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何建华:城镇化建设是促进房地产发展的绝好信号

——香港地产周系列采访:专访福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

房天下  2013-01-09 12:37

[摘要] 自2009年起,福州土地供应的重心一直都在市中心。2012年,市中心地块数量锐减,土地供应大量集中在闽侯、连江、平潭等郊县地区。这将有利于缓解城区土地供应的紧缺局面,也有利于城区房价的稳定。房天下专访福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畅谈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的发展道路,分析福州土地供应偏向郊县的原因。

编者按:2012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目前,房地产市场新兴的O2O网络营销模式,房地产基金、房企并购、海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都成为房企冲出销售困境、寻求资金保证的大胆尝试。

自2009年起,福州土地供应的重心一直都在市中心。2012年,市中心地块数量锐减,土地供应大量集中在闽侯、连江、平潭等郊县地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有利于缓解城区土地供应的紧缺局面,也有利于城区房价的稳定。房天下专访福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畅谈城镇化建设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影响,分析福州土地供应偏向郊县的原因。

  何建华  福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

国外投行看好中国经济环境 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大

2012年9月美联储在结束货币政策会后宣布,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美国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会导致大量热钱继续涌入新兴国家市场,从而催生资产泡沫。房地产领域通常是热钱追逐的热门领域,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启动后,大量流动资本将涌入市场,将会对楼市产生很大影响。对此,何建华表示,“很多人都认为房地产行业有泡沫,会倒下,但他们反而会大量投资这个行业。从整个国际环境来看,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标准还是偏低,城市化比例还不到一半,因此发展的空间很大。”

最近国家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绝好的信号,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发展的潜力很大。在此,何建华也提醒广大投资客,不要盲目去投资。从房地产行业自身来说,他更希望这个行业能够稳健向好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城镇化”理念出来之后,房地产企业可能会有一股新的投资热潮,甚至国外的投行都想进入房地产行业,这样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国际市场比较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国内成交量和价格都呈现上涨趋势。“但是市场过于火爆,国家宏观政策也会随之而来,市场或许又会降温。”他表示,对房地产发展的态度,应该是乐观大于冷静。

城镇化将建设助力楼市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推动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楼市刚需有望被唤醒,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房地产发展,将直接受益于城镇化新政,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对此,何建华表示:“城镇化建设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十八大是开局年,十八大后中国经济会有更好发展,房地产也会有平稳发展,因此很多人现在开始抓紧买房了。”国家发改委规划推算,城镇化在未来10年可拉动40万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分析预计,届时基建、房企将明显受惠。何建华说到:“城镇化建设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巨大的挑战!”

长乐城镇化建设提速 将2013年定为城镇化建设年

房企大佬唱多城镇化红利 看好中长期发展

城镇化进程加速 楼市机遇还是阻碍?

刘福泉:购房好时机 好楼盘应和消费需求相匹配

香港地产周专访: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发展空间大

置业时机 福州奥体板块正崛起

香港地产周专访:房地产转型之路要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