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揪心的教育地产 ‘孟母情结’助推价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8 14:05

[摘要] 国五实施以来,成交量一度下跌走低。然而,沉寂了2个月的楼市终于在‘红五月’的尾巴止住了跌势。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的转淡,多地成交价格坚挺上涨,住宅成交量再度回升,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的高温,进一步触动购房者提早实施购房计划。“学区房”作为一种特殊的刚性房源,其成交量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稳定。

》》》便宜十万!搜完网友独享汇诚雅园团购优惠《《《

国五实施以来,成交量一度下跌走低。然而,沉寂了2个月的楼市终于在‘红五月’的尾巴止住了跌势。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的转淡,多地成交价格坚挺上涨,住宅成交量再度回升,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的高温,进一步触动购房者提早实施购房计划。“”作为一种特殊的刚性房源,其成交量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稳定。部分市中心的源更是出现了争抢的情况,从‘教育地产‘到‘’,从‘新房’到‘二手房’,‘老项目’到‘新社区’各显其能,都抓住了购房人躲不开的子女情结。业内表示,每年房价要涨5%至10%左右。专家分析孟母情结、大众对板块的习惯性认知是涨价的主要原因。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众多家长的行动准则。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心仪的学校,他们不惜重金购买。而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也让成为炙手可热的高价抢购品。一些学校的尽管又老又旧但却能卖出‘豪宅’的价格。

‘天价黄金屋’仍遭争抢

临近清华、北大的五道口一涨势迅猛,均价高达每平方10万元,37平预售价为350万元,成为名符其实的黄金屋,被戏称为“宇宙的中心”。虽然每平方10万元的价格的确有些高的离谱,关键在于它的属性,所以天价并非偶然;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三小的房源为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老房子,近20至30年的时间,多为单位分房并非商品房。据房产中介透入,一居小户型40平方米左右,均价约每平米9万元;二居60平方米左右、三居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均价约每平方米8万元。而这些价格近400万元甚至400万元以上的房源都是稀缺房源,像这样高价位的房源,想买都要‘找机会’,原因很简单,虽然价格听上去高得望而生畏,但对于它的空间,毋庸置疑,只要学校不搬走,就会持续,即使拆迁,补偿款也是按市场价走的。而且,如同整个北京房屋的价格走势,一段时间的价格下跌之后,就是一段时间更明显的上涨、反弹,也是如此。

据了解,有位父亲,孩子刚出生,就为其购买了西三旗的。还有一位家长,7年来,为了儿子上小学,从东六环外的通州,搬到了位于西三环外中关村三小的“新纪元家园”。为了儿子上初中,又从这里,搬去了紧邻人大附中西山分校的西山华府。据她回忆,新纪元家园,刚入手的时候,174平米,花了153万元,平均每平方米8793元,如今已经涨到每平米均价7万元。而西山华府的房子,从2009到2010年,仅用了一年时间,就从1.8万元每平方米涨到了3万元每平方米。据中介介绍,由于购买大户型和小户型,进入名校的资格是一样的,因此大量购房者都将需求锁定在小户型上。由于小户型备受青睐,房源消耗较大,最近一套小户型二手房就出现房主上市出售,就引来数家中介公司带着客户及定金现场抢房的情况。

王健林:房价上涨至少10年到15年

任志强回应《人民日报》:这广告做的 省钱啊

发改委改革建议 创新供地方式或有望降低房价

福州买家“跳单”遭中介报复 遭上百个电话轰炸

智库建议放开18亿亩耕地红线 扩大城镇建设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