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加紧建设 征地与交通导改难度大

东南网  2012-10-17 09:22

[摘要] 今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市城市地铁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前期工作——包括工程总体设计、详勘、土建招标等已基本完成。难度最大的征地、房屋征收和管线迁改工作,也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

福州

工程人员正在施工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倪羽)今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市城市地铁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前期工作——包括工程总体设计、详勘、土建招标等已基本完成。难度的征地、房屋征收和管线迁改工作,也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除火车站站及清凉山停车场未围挡施工外,其余站点正陆续进行车站维护结构、基坑开挖、附属结构及盾构隧道施工。茶亭站、白湖亭站、福州火车南站站西延伸段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据地铁公司叶晨立副总经理介绍,根据施工进度,各站点工程进展大致分为五种情况,分别为: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茶亭站、白湖亭站、福州火车南站站西延伸段,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葫芦阵站、黄山站、三角埕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象峰站、秀山站、罗汉山站、树兜站、屏山站、南门兜站、达道站、上藤站、三叉街站等9个站点(含局部);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新店车辆基地、斗门站、东街口站、排下站;正在进行施工准备:胪雷站,8月底基本完成拆迁工作后,现正在开展便桥、便道及管线迁改、河道改道等施工,正在进行坑内加固;还未开始施工:火车站站、清凉山停车场、指挥控制中心等受拆迁影响未实施一期围挡。

榕部分地铁站尚未开始施工

福峡路地铁围挡留“盲区”行人车辆乱窜追尾频发

地铁时代 盘点福州地铁一号线周边楼盘

地铁站扩挡鼓屏路又遇解堵难题

闽侯新南港大桥有望春节前实现合龙

福州地铁1号线胪雷站开工

地铁1号线胪雷站开工 胪雷新城将建5600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