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客族”的抢房大战 中介借势抬高佣金

房天下  2012-07-27 15:41

[摘要] 作为租房的主流群体—应届毕业生,伴随着2012届的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当房子成为必需品,房价却居高不下,为解决各种居住需求,多数在校或刚离校的大学生将租房作为首选。福州一年一度的夏季租房潮也出现了。

什么催生了“租客族”?

作为租房的主流群体—应届毕业生,伴随着2012届的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当房子成为必需品,房价却居高不下,为解决各种居住需求,多数在校或刚离校的大学生将租房作为。福州一年一度的夏季租房潮也出现了。

促使大学生租房热潮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为了便于毕业后找工作;其次为习惯了清静、独立的生活环境;第三是为了与恋人有个独立的居住空间。这三大原因是催生大学生租房热的最主要原因,一共占到了总数的87%左右。

面对日益强大的大学生租房群体,开始独立的租房生活或许就是他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步。

“空调房”受租房客青睐 便宜又合适的房子不好找

在房屋硬件设施方面,希望“简装修,有基本的的生活设施和少量家具”的大学生占到了73%,而要求“非毛坯,屋内设施应有尽有、一应俱全”的则占到了25%,对于大学生租客群体来说,没有装修与家具的房源几乎不在其考虑范畴之内,能“拎包入住”却并不奢侈的生活环境最适合他们。床、淋浴、衣柜、电脑宽带以及空调是最为重要的“五大件”。

房屋类型上,绝大多数受访者青睐小砖楼、小高层等社区房源,而对于房屋面积与户型,40%的人认为,30至6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一厅可以满足他们的居住需求,另有30%的受访对象所需求的房源类型为60至90平方米的两室户型,由此可见,中小户型房源产品是大学生租房群体的主力需求。而在租金及价格方面,接收月租金500至1000元之间的受访者所占比例,达到了50%,对于刚刚走出校园、还没有个人经济来源的大学生来说,这一价格支出对其而言是比较合理的。

大学毕业生经济能力有限,所能承受的租金也较低,而福州市区房源租金价格大都偏高,毕业生想租到离上班地近、设备齐全、环境不错的房子,就只能多掏钱,但“他们又不想住条件一般的房子,所以找房子就显得特别困难。

晋江出台公租房管理规定 租金为市场价5-7成

榕下半年仍将重点建设保障房 确保分配公平

公租房管理办法生效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毕业季引发榕城租房潮 从业者提醒"戒操之过急"

福州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重点

福州一市民改房出租影响邻居生活被判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