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榕下半年仍将重点建设保障房 确保分配公平

房天下整合  2012-07-16 10:01

[摘要] 保障房是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的一个概念,保障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

社会保障性住房是我国城镇住宅建设中较具特殊性的一种类型住宅,它通常是指根据国家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规定,由政府统一规划、统筹,提供给特定的人群使用,并且对该类住房的建造标准和销售价格或租金标准给予限定,起社会保障作用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

 

在6月28日下午举行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专题询问会上,福州市政府透露,到5月底,福州(含各个县、市)已落实安排新增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89个共计45997套,已开工27236套,已落实安排年前基本建成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计37763套,已基本建成12777套。

下半年福州市须启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有15个,占地面积2551.44亩,建筑面积约422.38万平方米。15个保障房项目中,福州住宅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的有7个,其中黄山二期建设规模20.6万平方米;东山 社会保障房建设规模11.37万平方米;双湖新苑社会保障房建设规模102.5万平方米(暂定),是各个项目中规模的;洋里污水厂三期安置房建设规模12.54万平方米;园中新苑社会保障房建设规模12.64万平方米(暂定);斗顶新苑社会保障房建设规模72.12万平方米(暂定);胪雷新城建设规模65.8万平方米。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负责建设的项目有5个,其中火车北站片区危旧房改造铁路文化宫地块用地面积30.74亩,建设规模2.4万平方米;福州火车北站片区危旧房改造G地块用地面积95亩,建设规模19.5万平方米;晋安新城鹤林片区横屿组团A地块用地面积303.14亩,建设规模53万平方米;火车北站安置地D1地块用地面积22.54亩,建设规模5.77万平方米;火车北站安置地G地块用地面积169.33亩,建设规模30.16万平方米。福州市省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负责的项目有3个,其中永南佳园17#楼用地面积3.7亩,建设规模1.4万平方米;永南佳园二期用地面积29.95亩,建设规模7.05万平方米;君竹佳园1#-4#楼用地面积22.5亩,建设规模5.53万平方米。

谁来引导“银发”改善刚需 养老房现巨大商机

社保基金加大投资力度 支持各地保障房建设

上半年中国保障房建设完成投资5070亿 开工率63%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保质按期竣工 确保分配公平

福州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重点

民资参与保障房建设获政策扶持

福州马尾区双协锦城安置房主体8月竣工

福建省保障房已保障到户91.4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