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 转投商业地产

新华网  2010-10-19 09:25

[摘要] 14日至17日举办的南京房地产秋季交易会上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9月29日二次调控以及此后南京限购令的影响,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办公、商铺或者具有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

14日至17日举办的南京房地产秋季交易会上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9月29日二次调控以及此后南京限购令的影响,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办公、商铺或者具有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

本届秋交会4天时间共吸引6.98万人次前来观展,现场认购257套,观展人气依旧旺盛。秋交会组委会在现场向观展购房者共发放了1000份有效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有6.7%的观展市民为投资需求,而以往房交会上投资者比例也有15%。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9月29日国家出台的二次调控新政策,及此后南京出台的限购第三套住房的政策,使得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商业地产。

“近期出台的系列新政策对住宅的市场影响可能大点,但是对我们这种商业性质的公寓没有太大影响,从购房者的看房情况来看,热情还是很高。”中央金地销售经理余洋表示。

高科置业开发的东城汇预计将于12月份上市。据了解,东城汇商铺面积区间在4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每套售价在15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部分小户型的商铺销售总价不到100万元。

在高科置业的展位上,正在向置业顾问打听东城汇具体情况的客户不在少数。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的手上已经有6套住宅,“目前政策下,再买住宅是不可能的,商铺则是我投资的”。不过,这位女士同时指出,投资商铺与投资住宅不一样,“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体现出投资价值”。

网尚机构市场总监张景华分析,本次新政策的出台表明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很大,对住宅市场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部分投资者在投资住宅无望的同时,将转而投资商铺、办公及具有办公性质的酒店式公寓等物业类型。

消息称房地产税试点有望明年初正式实施

传房产税试点有望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批复

11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福州最严苛

多数银行对曲线放贷说不 买三套房或仍有洞可钻

楼市新政引发解约潮 首起案件判开发商败诉

七成银行关注房地产市场风险 新政考验银行业

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 转投商业地产

“限购令”引发末班车效应 一周1835套

限购令后榕商品房成交量“井喷”环比增长455%

“限购令”首周 榕楼市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