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引发末班车效应 一周1835套

福州晚报  2010-10-19 09:22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周,榕城房产市场上,一手房备案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835套,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签约量。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限购令”颁布后,市场出现集中签约备案而导致的末班车效应。

刚刚过去的一周,榕城房产市场上,一手房备案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835套,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签约量。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限购令”颁布后,市场出现集中签约备案而导致的末班车效应。

上周签约量暴涨4倍

上周(10月11日至17日),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总签约量为1835套,比前一周增加1504套,周涨幅达到454.38%;签约面积骤升至162771平方米,比前一周增加125547平方米,周涨幅达到337.27%。

据统计显示,9月份,福州市五行政区一手住宅总签约套数和签约面积分别为1716套和193165平方米。也就是说,上周福州楼市的签约量几乎与9月整个月的相当。

记者了解到,“限购令”一发布楼市签约量立即飙升。由于限购细则尚未出台,不少楼盘的交易还能正常备案。在金山多个楼盘的售楼部里,此前已经交付首付款但是尚未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者,在得到开发商的通知后纷纷赶到售楼部排队签合同。因此,“限购令”发布后的几天楼市签约数量逐日上升,在10月15日达到了高峰,当日一手住宅签约733套,签约面积55028平方米。

本地或不会出现“退房潮”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12个大中城市出台了住宅“限购令”。除了福州之外,其他11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南京、宁波、广州、厦门、三亚、海口。“限购令”出台后,由于政策的出炉时间与消费者下定金的时间存在时间差,一些城市部分楼盘已经相继出现购房者退订的现象。不过,福州房产界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由于上周福州楼市签约量已经消化了很大一部分可能出现纠纷的房源,本地或不会出现“退房潮”。

消息称房地产税试点有望明年初正式实施

传房产税试点有望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批复

11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福州最严苛

多数银行对曲线放贷说不 买三套房或仍有洞可钻

楼市新政引发解约潮 首起案件判开发商败诉

七成银行关注房地产市场风险 新政考验银行业

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 转投商业地产

“限购令”引发末班车效应 一周1835套

限购令后榕商品房成交量“井喷”环比增长455%

“限购令”首周 榕楼市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