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台地产商首次现身地交会:不卖项目卖文化

东南网  作者:张燕娟  2010-09-10 11:51

[摘要] 在第二届地交会上,由台湾土地开发公司(“台开”)领衔的台湾地产商首次惊艳现身,并推介台湾地产项目。与大陆诸多地产商直接列出具体招商数据、意向不同,来自台湾的地产商显得“内敛”许多,反而扛起似乎与地产距离很远的“文化大旗”,宣扬“不卖项目,卖文化”。

在第二届地交会上,由台湾土地开发公司(“台开”)领衔的台湾地产商首次惊艳现身,并推介台湾地产项目。与大陆诸多地产商直接列出具体招商数据、意向不同,来自台湾的地产商显得“内敛”许多,反而扛起似乎与地产距离很远的“文化大旗”,宣扬“不卖项目,卖文化”。

中国人自古就强调“居者有其屋”,而比大陆早起步、早发展的台湾房地产业,在经历了大开发、大建设之后,开始回归以人为本,强调“地产文化”才是地产竞争的核心。

抓住在地文化,建不一样的房子

作为台湾地产界的“大腕”,台开董事长邱复生此次 “9·8投洽会”之行,就在多个场合强调“地产文化”。这在台湾《工商时报》总编王峤奇看来,完全符合邱复生的个性。作为一位干媒体、电影起家的老总,邱复生将其在媒体界的创意才能,淋漓尽致引入地产开发中,全新打造出了多个不一样的地产项目,好评如潮。在本届地交会上,邱复生道出其中关键:“抓住在地文化,盖不一样的房子!”

“2年内,在台湾花莲海边,一座展示客家文化精髓、以科技打造的现代土楼,将拔地而起!”身为客家人,邱复生对客家文化具有天生的敏感。这一次,他将用现代技术包装的土楼造型项目,搬到厦门地交会展馆,立刻让所有参观者耳目一新。

邱复生告诉记者,台湾的地产项目对全球而言,岛内的气候、良好的医疗条件是其两大优势,而对于大陆,还多了一股浓浓的人情味。“台湾很多建筑的风土人情,只有同根同源的大陆同胞才能够理解,蕴含其中的人情味,才是台湾地产项目的吸引力所在。”邱复生表示,台湾没有让人震撼的名山大川,但很多大陆游客都能感受到亲切感,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科技盖房是形式 文化才是核心价值

“科技和文化进行结合,在台湾地产界是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谈到台湾地产业的发展趋势,曾专门到福建体验土楼文化的台湾房地产专家、台湾政治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金鹗如是说道。

1800亩土地重磅推出!榕城9月10幅地块齐集亮相

抢一个未来 看10余新盘谁先入了你的眼(图)

房价稳定,楼市才算健康

宁夏房地产投资持续高位增长 大户型领跑市场

工行否认“监管层叫停开发贷款”

房企“转战”保障房 国企唱主角

台地产商首次现身地交会:不卖项目卖文化

最严房贷新政试剑京郊 楼市调控再生疑窦

莱昂纳多出演《盗梦空间》 剧中奢华豪宅秀(图)

小区60套空置房被撬门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