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800亩土地重磅推出!榕城9月10幅地块齐集亮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0 14:59

[摘要] 继319.6亩的"二化"住宅用地出让后,福州市又出让和拟出让土地共计1844.6亩,这在福州市近年的土地供应中,并不多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拟推地块,面积均比较大,帝封江新区项目地块土地面积更是高达561.37亩。业内认为,大地块利于规模开发,将受到大开发商的青睐。

继319.6亩的"二化"住宅用地出让后,福州市又出让和拟出让土地共计1844.6亩,这在福州市近年的土地供应中,并不多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拟推地块,面积均比较大,帝封江新区项目地块土地面积更是高达561.37亩。业内认为,大地块利于规模开发,将受到大开发商的青睐。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亮分析,近年来,福州加快城区产业"退二进三"进程,近期推出的地块不少是旧厂企业搬迁地块,比如二化、冠城大通、港头岛、原省茶叶进出口公司等地块。而旧城改造也是近年政府工作的重点,其因此出让的地块有王庄、鹤林新区等。陈亮认为,随着一些市政配套的完善,比如路桥、周边配套的完善,一些新区地块的上市时间趋于成熟,近期也在逐步推出,比如帝封江新区项目、淮安地块等。

地块详情

●宗地2010-36号原冠城大通公司地块,位于晋安区,福马路南侧,长乐路以西,商住用地,合47.86亩其容积率不高于3,以高层建筑为主,商业面积不超过8000平方米,商务办公面积不超过2.5万平方米,起拍价4.79亿元。该地块周边的阳光城2期、钱隆首府对其有一定参考价值。

●宗地2010-37号位于晋安区,南平路以南,秀峰路南侧,琴亭新区项目用地,分三、五、六、八期地块整体出让,整体出让面积合151.09亩,起拍价18.14亿元。据了解,其中六、八期位于琴亭湖畔,临近万科·金域榕郡上,月金域榕郡精装房销售均价已 过1.6万元/平方米。

●宗地2010-38号原蔬菜及家禽批发市场一期地块,位于台江区,鳌峰路北侧,临近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和海润滨江花园,地块面积合67.45亩,为商住用地容积率不高于3,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4000平方米,沿北侧规划路设置,起拍价为7.42亿元。

●宗地2010-39号原省茶叶进出口公司地块,位于台江区,连江路西侧,北江滨大道北侧,对面为进出口银行地块,合18.14亩为商服用地,高层建筑为主,建筑总高度应符合机场限高要求(95~100米)容积率不低于5,起拍价为1.46亿元。

●宗地2010-40号港头岛地块,位于台江区,江滨大道南侧、连江路西侧,合113.78亩,为商住用地,容积率不低于2.5,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5万平方米,商业和商务办公、酒店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60%,起拍价为11.38亿元。

●宗地2010-41号位于鼓楼区,六一路东侧,原省机械大厦地块,合4.5亩,为商住用地,容积率不低于3.4,起拍价为8700万元。该地块临近融侨国际公馆项目。

●帝封江新区项目地块,即义序洲新区项目用地,乌龙江和帝封江两江自然围合该地块,它也是帝封江新区出让的首幅地块。土地面积561.37亩,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位于仓山区义序帝封江新区、三环路南侧、乌龙江北侧、螺洲大桥西侧。

●原福建福人木业有限公司地块,位于台江区鳌峰路;土地面积162.8亩,用途为商业、居住用地;容积率3.2;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5万平方米,商业建筑形式为集中式商业,沿鳌峰路设置,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以下。这是目前金融街区域出让的一幅居住用地,海润滨江花园。

●淮安地块,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淮安;土地面积279.41亩;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2.3;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商业建筑沿地块中部规划南侧集中布置。地块西侧以多层、中高层建筑为主,地块建筑高度应符合国宾馆周边区域高度限制要求,东侧布置高层建筑。

●潘墩地块,位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北侧;土地面积218.61亩;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商务办公、公共绿地;容积率2.5;商业及商务办公建筑面积低于10万平方米,商业建筑形式应为集中式商业,建筑高度须符合机场控高要求。

●鹤林新区九期南侧地块,位于晋安区,化工路以北,连江路以东;土地面积224.11亩;土地用途为小学用地、商业、商务办公(兼容酒店)用地;容积率4;地块内应配建一所66班小学,建筑面积不少于20878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20万平方米,以集中式商业为主,建筑高度控制在80~150米(含150米)。

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将有助于平抑房价。目前,福州市区人口每年以8万-10万的规模增长,这将增加一些刚性需求,这也是福州加快推进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步伐的内在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