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开始分化 楼市将告别“为卖而买”时代?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张旭东  2012-03-27 09:30

随着中央继续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和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楼市正逐步回归理性。面对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的终结,房产企业开始分化,小型企业逐步退出,大型品牌企业则着眼于商业等复合型地产。房企从住宅项目转向商业地产能否顺利“越冬”?

楼市“暴利时代”终结

在日前于青岛举行的2012城市观点论坛22日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代表、房地产行业专家和房地产企业代表等分析认为,房价不断上涨的楼市“高烧期”已经过去,房地产行业正在走向常态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论坛上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定不动摇,调控方向明确,那就是要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另外,大量保障性住房能促使楼市向健康方向发展。在当前情况下,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常态化。超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下,房地产企业享受较轻债务和财务成本压力的时代已经终结。“2011年至2015年,正常、温和的通胀率就在每年3%至5%,而欧债危机等国际经济环境的复杂化将使通胀压力更大,预期的通胀压力会使现在的货币政策更紧而不是更松。”他说。

陈淮表示,房地产市场依靠恐慌性、过度占有资源的需求,即“为卖而买”的时代结束了;房地产行业无风险投资、无风险运营和拿地就赚钱的时代结束了;房价不断上涨的时代结束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

各大房企深陷质量门 品牌信任遭受危机

30家上市房企迎偿债高峰 一季度需还款76亿元

大房企利润和营收增长 存货和负债也明显上升

龙头房企掀新一轮降价潮 营销显现三大趋势

上市房企存货与负债双双大增 资金链压力凸显

地产商无法回避资金困局 福建房企融资各显神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