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胶着状态将被打破 专家:下半年房价将下跌

新京报  2010-08-11 09:24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持平。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

★★★七夕买房啦,为爱寻个家!8月14日 搜房网千人看房团全城召集中

7月房价环比止跌,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缩小;专家认为楼市陷入"僵持"状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持平。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

房价同比升幅收窄

据分析,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在6月份出现十多个月来的首度下降后,在7月份转为持平。

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9%,涨幅比6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普通住宅销售价格均与上月持平,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1%。

新建住宅之外,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6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比6月份降幅缩小0.2个百分点。

经过今年1到4月的大幅上涨后,今年以来,各月同比增幅均在两位数左右,1到7月的数据分别是,9.5%、10.7%、11.7%、12.8%、12.4%、11.4%和10.3%。可以看到,同比增幅在前4月逐渐扩大,并在4月达到顶峰,之后受4月密集出台的调控措施影响,增幅已持续回落。

房价环比下降止步

1到7月的环比数据显示,环比涨幅在4月也达到年内高位,之后逐月收窄,并在6月出现年内下降,也是2009年2月来首次环比下降,但是值得关注的是,7月的环比数据没有延续下降趋势。

从统计局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北京、天津等城市,7月环比价格持平,北京是在5、6两个月出现了环比下降之后的持平,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建、厦门、深圳等地出现月度下降。

在价格表现"坚挺"的同时,房屋销售面积受调控影响则大幅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从4月开始,出现月度环比的下滑,但因为之前增幅较快,前7月同比增幅仍为9.7%,但是几个大中城市及省份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如北京销售面积下降了37.3%、上海下降42.1%。

7月份房价与上月持平

榕一地块捂3年 周边房价涨三倍

房价收入反差过大 宜居系“纸上谈兵”?

南京一银行将测试房价跌50%压力

王石:房价已经高到中产阶级都难以承受的地步

光大银行透露房价跌30%对个人房贷有影响

榕四大行暂停第三套房贷 业内:房价风险意识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