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一银行将测试房价跌50%压力

扬子晚报  2010-08-10 16:26

上周传闻的"银行将就房价下跌50%~60%进行压力测试"得到证实,昨天,南京某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已接到通知,将对房价下跌50%等极端情况进行贷款压力测试。业内专家表示,测试只是为房产调整政策提供依据,不代表房价一定会跌这么多。

"压力测试并非仅仅针对个人房贷,银行更关心的是土地储备贷款和房产商的开发贷款。"该人士表示,如果房价下跌50%,银行的土地储备贷款、房产商的开发贷款受影响更大,而且政府融资平台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不少政府融资平台都是以土地拍卖为还款来源,房价跌50%,地价也会大跌,政府融资平台还款能力受影响。相较之下,只要贷款人对经济前景有信心,即使房价跌50%,对银行个人房贷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就房价跌50%进行压力测试,并不代表房价一定会跌这么多,这只是监管部门为制定房地产调控政策提供依据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