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房贷利率普遍上调 成交量或有缩减

新华社  2013-10-18 08:50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了福州部分银行网点及房产中介了解到,在二手房申请商业贷款方面,除部分外资银行仍有房贷优惠,以及少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还维持基准利率外,多数银行已普遍上调二手房房贷利率。

 

记者近日走访了福州部分银行网点及房产中介了解到,在二手房申请商业贷款方面,除部分外资银行仍有房贷优惠,以及少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还维持基准利率外,多数银行已普遍上调二手房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5%-15%,而二套房的利率更是上浮15%-20%,部分房产中介表示,二手房成交量近期会小规模缩减。

光大银行二手房首套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20%;交通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中信银行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

“多数银行基本都上调了二手房房贷利率,除了少数和银行有合作的楼盘二手房首套的房贷利率维持不变,不过额度相当紧张,贷款批下来需要很长时间。”一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表示,银行年底普遍收紧房贷,对贷款的要求愈加苛刻,一些年份久的二手房基本无法贷到款。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外资银行网点,恒生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的房贷政策并无太大变化,首套房仍可享受利率优惠,不过对贷款人身份和经济条件审核较为严格。

“近期利率上调后,我们二手房的交易量有20%的下滑。”福州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这一两个月以来,很多合同无法申请到贷款,这让部分购房者更加处于观望状态。

“利率上调了,购房者的月供提高不少,直接降低其购买预期。”福州麦田房产一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总价2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用20年时间贷款100万元,以基准利率核算,月供7485元,以利率上浮10%计算,月供7876元,增加391元,总利息增加93917元,多出近10万的利息。

郑爱新说,下一阶段,福州二手房价格可能会出现下探的情况,买方议价空间增多,但是大幅度的降价可能性很小。

据统计,福州市楼房均价1504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3%,同比上涨12.77%。(新华网记者 郭圻 董建国)

福州提前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 新开工28246套

当“银十”遭遇 “惜贷”

部分中小银行初现停贷潮 首套刚需“雪上加霜”

多地公积金额度告急真相:被挪用建设保障房

榕部分道路缺门牌 找人常走“蒙”

千亿地产争霸格局已成 3成内地房企或被淘汰

福州2013年第六次公开挂牌出让土地 龙湖地产参与该地块竞争

2013年度福州第六次公开出让土地测评 宗地2013-21号地块测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