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市3条“接二环连三环”道路近期改造

福州晚报  2013-08-08 13:28

[摘要] 福州三环路开通以来,车流量并不大,城区出现了“二环路饱和、中心城区拥堵、三环路车少”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二环路与三环路的连接路网不够顺畅。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福州三环路开通以来,车流量并不大,城区出现了“二环路饱和、中心城区拥堵、三环路车少”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二环路与三环路的连接路网不够顺畅。

为了打通二环三环路网的“任督二脉”,福湾路、远洋路、化工路等3条“接二连三”射线道路近期会相继启动改造。目前,福湾路双湖互通立交桩机施工队已进场施工,远洋路已开标,化工路开始招投标工作。

福州交通环线

福湾路开建双湖互通立交

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含双湖互通立交)已完成招投标,拟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提升。

按照规划,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总长度3112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使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的主路系统实现全互通形式;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据了解,福湾路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其中主路时速60公里、辅路时速40公里。

7日上午记者看到,南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已有桩机进场施工。据了解,此处是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第1标段,正在建设双湖互通立交。

“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共分4个标段,除了第1标段已进场施工外,其他标段近期也将相继开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双湖互通立交是一座大型互通立交,起点位于南二环路交叉口,终点位于福湾路780米处,设计有近期、远期两种方案。

据了解,双湖互通立交近期方案的设计内容包含6条匝道桥,可实现福湾路、建新南路与南二环路的互通。其中,A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B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路,往白湖亭方向;C匝道连接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与福湾高架);D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E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白湖亭方向);F匝道连接南二环路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方向)。

考虑到远期双湖路建成后,双湖路至福湾路的交通流量较大,双湖互通立交远期拟增设双湖路方向上、下福湾路的两条匝道。

本次提升改造还计划改建湾边互通立交,将在原有匝道的基础上,增加福湾路上、下三环路的4条匝道,湾边互通立交将由部分互通型立交变成全互通型立交。

规划专家表示,福湾路完成提升改造后,除了能为2015年举行的八城会(海峡奥体中心为主赛场)缓解交通压力,还将与湾边互通立交、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远洋路近期拟动工

作为二环路与三环路连接线、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重要通道的远洋路,年内将从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现已开标,有望近期进场施工。

远洋路红线宽度55米,根据规划定位,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但由于该路段相对较短,受前后立交影响,路段出入口设置与前后立交出入口间距不具备完全满足快速路规范对出入口间距的要求,因此,本次拟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改造,主线将从双向六车道改造为双向八车道。

根据规划,远洋路—二环路工程节点将设置3层菱形立交。本次改造中,远洋路主线采用地道下穿东二环路地面道路的方式;远洋路辅道与东二环路辅道形成平面交叉口,为地面层;既有二环路主线直行跨线桥维持现状,为地面上第二层。远洋路—前横南路节点也将设置菱形立交,采用远洋路主线上跨前横南路的方案;远洋路—福光南路节点拟采用远洋路下穿福光南路的方案。

远洋路拓宽后,行人将采用立体过街的方式,除在二环路、前横南路、福光南路交叉口设置信号灯过街外,在居民居住较密集的晋安区检察院、水上公园门口等地,将设置两处人行地道供行人过街。

化工路将“上下结合”改造

化工路(前横路—二环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并开始招投标工作,近期也将开工建设。

化工路现为双向六车道,主要相交道路包括茶会路、潭桥路、龙安路、前横南路、福光路等8条。

按照规划,此次化工路改造西起东二环路,东至三环路立交,与已建的化工路—三环路立交相接,规划红线宽度55米,将建设成城市主干道。“本次改造并没有采用全线高架桥的方案。”市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全线高架桥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但由于目前二环路高架桥为双向四车道,交通已饱和,若化工路全线再采用高架桥方案接入,会造成二环路在化工路路段的高架桥更加拥堵。此外,化工路全长2.5公里,还需要设置许多出入口,会降低该路段的集散功能。

因此,化工路将采用地面道路与部分下穿、上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改造,主要路口计划设置菱形立交,且尽量主线下穿,一般路段采用地面道路形式。

另悉,按照改造方案,化工路—二环路近期将建设部分匝道缓解交通压力。完成改造后,化工路将成为二环路与三环路连接线,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分流二环路车辆。化工路还将成为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之间的快速通道。

铜盘路拓宽改造有望年内启动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福州中心城区要建设“两环十射”主干网。其中,“两环”指二环路、三环路,“十射”指金山大道、福湾路、南台大道、福泉高速公路、远洋路(国货路)、福峡路、洪甘路、化工路、五四路、铜盘路。这十条道路将与机场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连接,从城区驱车半内就可到达高速公路。

除了福湾路、远洋路、化工路将相继启动改造外,金山大道、福泉高速公路、福峡路、五四路、洪甘路等多条道路已完成改造,南台大道正在建设,铜盘路正在进行征迁,有望年内启动拓宽改造。

空置5万套保障房要追地方政府的责

福州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二期工程年内将开工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拟打造4A级旅游景区

福州10大热门抄底邻铁 10000元/㎡起

福平铁路启动征地 平潭至福州仅半(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