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向莆铁路、厦深铁路年内建成 福州地铁2号线开工

海峡都市报  2013-01-28 15:16

[摘要] 省长苏树林表示,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克服安于现状的自满心态,敢为人先,敢于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在先行先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报告解读

审批事项5年精简74.1%

福建成为省级审批事项的省份之一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努力做到政府工作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辟出专章,强调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

要树立功成不在我任的意识

省长苏树林表示,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克服安于现状的自满心态,敢为人先,敢于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在先行先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苏树林说,要坚持实干兴邦,勇于克服急功近利的短期思想,树立功成不在我任的意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以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受累

他提出,要深入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分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到政府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苏树林介绍说,省级审批事项五年来精简了74.1%,福建成为省级审批事项的省份之一。“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切实解决放权不到位、取消不彻底、服务不配套的问题,提高行政服务标准化水平。”他表示,要有效落实和完善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开展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防止政策悬空、资金沉淀、权力寻租,用优质到位的服务营造各类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脱颖而出的乐园。

实行“一个窗口、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强力推行“马上就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受累,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

改进工作作风,省政府的确很“较真”

省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对“改进工作作风”的问题十分关注。他说,作为来自省直机关的人民代表,他对政府工作最有感触的一点是改进工作作风。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省政府的确很“较真”。近一年多来,苏省长给省直机关工委做过4次关于改进机关作风的批示,明确提出省直机关要全面“动起来”,围绕为福建发展打造优质软环境,学习推广“厦航经验”。一年多来,我省引进投资项目的数量、金额都创历史纪录,我省成为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省份之一,政府发展经济竞争力排名,这些实绩与改进政府工作作风紧密相关。

不少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对改进工作作风的话题十分关注。几位来自泉州的企业家代表表示,报告里提出的“用优质到位的服务营造各类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脱颖而出的乐园”,让他们十分振奋,更对今年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今年省财政

“钱袋子”怎么用?

62亿给教育,20.19亿元保食品安全

昨日,《福建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预算(草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2013年我省总财力预计为2425.36亿元,比上年增加228.7亿元,增长10.4%。

民生改善仍将是财政投入的最主要领域。包括:

●提高职业培训补贴资金在就业支出中的比重;

●安排各类教育经费62亿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安排2亿元,落实土地出让、补助、贴息等政策措施,支持保障性工程建设;

●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从现有的年人均240元提高到280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从现有的年人均25元提高到30元,安排2.1亿元,加强全省儿科、产科床位建设;

●安排市场监管、产品质量检测等经费20.19亿元,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安排4亿元延续工业用电鼓励和重点技改项目贴息,5亿元作为科技计划经费;

●安排7.68亿元用于对外贸发展的扶持;

●筹措不低于10亿元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海洋新兴产业;

●安排6000万元,支持文艺精品创作,加大重点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安排1亿元,促进文化和旅游、科技融合;安排旅游专项资金2亿元,重点加强“海峡旅游”品牌宣传和旅游项目建设。

●安排全省水土流失治理专项资金3.3亿元,安排3亿元支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排5.15亿元支持造林绿化等。

两会新风

“不讲排场,有家的感觉”

省“两会”节俭之风,让海外游子倍感亲切

海都网讯“我们出国打拼时,舍不得乱花钱。现在回家看到‘两会’也这么节俭,感觉很亲切。”昨天上午,政协委员蔡国伟听完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此次“两会”感触颇深。

蔡国伟说,十多年前,他和老乡出国打拼,在外不易,大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想请朋友下馆子,常会被拦住,说都是自家人,不用那么浪费”。

今年,蔡国伟以华侨身份参加“两会”。会场没有鲜花,会议议程简洁,少了客套话,这些让他倍感亲切,“感觉回家了一样”。

蔡国伟说,他这次的提案,主要是讲如何吸引海外人才、华侨归国建设。他说,“两会”表现出的会风转变,也让很多海外人才、华侨看到了政府实干的信心。

昨天上午10点多,政府工作报告做完后,代表、委员们陆续走出福建会堂。

“今天会堂怎么这么热闹?”70多岁的蔡依伯和老伴从西湖公园木栈道散步归来,经过福建会堂,好奇地问记者。得知答案后,蔡依伯恍然大悟。

福州房价看涨 逾八成网友表示预算跟不上了

国家体育总局李致新:福州健步行活动正引领

1月24日福州住宅签约99套 可售商品住宅18119套

楼歪歪45度角仰望天空 网友:福州也有斜塔(图)

美丽福州:更宜居更宜业,共享美好生活

福建投236亿建旅游六大工程 年内增20个A级景区

搜房出团,房不胜防!福州搜房网0126看房团捷报再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