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报告:65%受访者欲买学区房 福州学区房热上加热

房天下  2012-12-25 14:42

[摘要] 房天下学区房置业调查报告显示:80%左右受访者正考虑购买学区房!福州学区房再度升温,或将成为福州楼市主力军,助利楼市升温。

房天下置业调查报告显示:福州有62%受访者打算购买,另有22%的人群还在考虑之中!福州再度升温,或将成为福州楼市主力军,助利楼市回暖。

近年来,“”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为了孩子能够得到好的教育,上学能够近一点,不少家长不惜学“孟母三迁”,疯狂争抢。而近日关于福州公开“五城区小学首次集体公开划片范围”的消息又让本已是稀缺资源的再度成为街头巷尾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这是首次由官方对各区小学的划片范围进行权威发布。虽然目前五城区小学划片范围并未有所调整,但对市场的震动不小。就在城区小学划片范围公布后数日,一划片重点小学的80年代砖混结构的单元房拍出1.4万元/m的价格,还让家长大呼便宜。

由于资源一直稀缺,而需求量又不断增加,因此在供远小于求的情况下,虽然目前整体市场尚未出现价格暴涨,但明年的交易无疑将热上加热。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福州有62%受访者打算购买,另有22%的人群还在考虑之中,这说明,福州已成为众多房源中的主力,置业将会进一步升温!

您是否有在学校周边置业的打算?

众所 ,之所以价位坚挺,还是因为房源可以对口划片优质学校,许多家长都不惜一掷千金为的就是一个优质校名额。

调查显示,有84%的受访者选择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子女上学方便。也有一些有远见的投资客选择在学区置业是看好的潜力,他们瞄准了必定会愈演愈烈的势头。购置一所,既能解决孩子入学远、入学难的问题,又能免去高昂的赞助费,还能就近照顾孩子,以后孩子毕业了,房子也能出租转卖,居住投资两不误,可以说是一举数得。笔者认为,这是价居高不下的“主谋”。

如果您打算购买,主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对于福州价未来的走向,也是不言而喻的。15%网友预言价肯定会大涨,80%受访者则保守估计会平稳上涨。由于源本是“珍稀宝物”,加之政府公开学区划片范围,只涨不跌,也在情理之中。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网友认为房价的走势会影响福州楼市整体走向,只是力度大小会有差异。由于一再升温,导致房价在飙升,价的走势必定会影响到福州楼市的变化,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终会利好福州楼市的发展。

您觉得未来福州房价走势如何?

房源紧张,造成供求失衡,这是导致价上涨的直接原因。目前,已有多家开发商项目有配套的学校,如鼓东一号周边配有多所中、小学,正祥水榭芳庭周边也配有省重点中学等。业内人士认为,一些项目建设在固有的名校周边,这样造成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但对于其他的大型项目而言,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不能依托名校的风光,因此将名校请进来就成为提升教育优势的方法。已成为开发商进行促销的一大手段。

教育划片与开发商承诺不符 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福州市教育局:五城区小学划片范围并没有调整

变“硬通货”南京“”一周涨5万

五城区公开划片范围 福州市场再度升温

为划片就学买安泰中心 七龄童七楼坠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