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加强市属医院基础建设 多家医院今年将新建大楼

福州晚报  2012-04-24 09:05

[摘要] 多家医院将新建大楼 据悉,我市今年将尽快启动市二医院内科病房综合楼、市中医院病房楼、市皮肤病院综合楼、市传染病院二期病房楼、市一医院病房大楼等项目。

记者昨日从今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重点加强市属医院基础建设,启动多家医院大楼建设项目。

多家医院将新建大楼

据悉,我市今年将尽快启动市二医院内科病房综合楼、市中医院病房楼、市皮肤病院综合楼、市传染病院二期病房楼、市一医院病房大楼等项目。

同时,积极推进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利嘉医院和黄山片区医院等三甲医院建设,加快已动工的福州精神病院新病房楼、闽清精神病院综合楼、福州肺科医院负压病房、福州儿童医院病房楼建设。

督促在建的福清、长乐、永泰等县(市)医院新病房加快建设进度,加快实施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达标建设。

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推进台湾中医药大学来榕投资兴建三甲综合性医院,鼓励社会力量在政府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没有达标的区域举办上规模的医疗机构。

200家村卫生所纳入新农合定点机构

今年,全市新农合参合率将保持在98%以上,年人均筹资提高至310元。与此同时,将优化新农合补偿方案,力争当年政策补偿比例达到75%左右。今年我市新农合坚持大病统筹原则,以提高住院补偿为主,完善重大疾病住院费用补充补偿制度,全面推进门诊特殊病种及普通门诊统筹工作。

新农合与农村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力争将200家左右的村卫生所纳入新农合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扩大参合农民受益面。同时,全面实施普通门诊总额预付制度,扩大住院按病种(组)定额付费制实施范围。推广连江县实施新农合住院支付方式改革的经验。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二期建设项目,借助社保卡“一卡通”项目实现新农合就医结算凭证“折改卡”,方便农村群众办理报销结算手续。

福建武夷山500亩别墅群被指违规

买房如何不被坑?在福州买房18招攻略必看(图)

福州东扩新城 扫描东部板块14大新盘热盘

今日房价:6888元买湖景3房 一周热盘报价

滨海新城:实施港城联动 再造一个罗源城

质量纠纷频现 福州业主买了精装房天天跑工地

福州重金引进高级人才 奖励一幢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