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总理:房租也要合理 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

海峡都市报  2012-02-14 09:01

[摘要]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温总理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总理表示,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温总理指出,房地产调控要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租房价格也要合理。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温总理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总理表示,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温总理指出,房地产调控要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租房价格也要合理。温总理说,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

放活民间资本

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周铁农说,当前垄断行业改革明显滞后,造成不公平竞争。黄孟复说,要明确时限,抓紧出台贯彻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新36条”配套政策。

温总理说,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与此相适应,是要促进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交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新36条”没有落实,民间资本进入就遇到玻璃门、弹簧门。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实施细则制订出来。

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开始时,温总理说,,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无论是经济结构性问题,还是分配不公问题、反腐问题,都得靠改革、靠制度性建设才能从根本上加以解决。第二,要把民生问题解决得更好。第三,应对今年的经济困难,有两个途径非常重要:一是支持实体经济。二是放活民间资本。

楼市博弈持续升级 学者称楼市调控进入关键期

1.8万余套存量难消 福州楼市促销或将愈演愈烈

地方博弈加剧 警惕楼市调控遭架空

地方博弈加剧 警惕楼市调控遭架空

房屋租赁市场乱象丛生 租房族难圆"蜗居梦"

贾卧龙:调控致房租暴涨 谁解夹心层颠沛之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