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须为房屋质量买保险

东方网  2011-08-03 15:36

[摘要] 上海将引入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同时,全市建设工程将向社会公开,鼓励各方监督、举报。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全国人大代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题调研小组座谈会上透露的内容。

文章摘要:上海将引入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同时,全市建设工程将向社会公开,鼓励各方监督、举报。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题调研小组座谈会上透露的内容。

上海引入住宅工程质量保险制度建设工程向社会公开鼓励各方监督举报

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优势

◆住宅工程在使用阶段的保修和赔偿得到保证,一旦发生属于保险责任内的险情,业主一般都是找开发商,而承保后就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赔付可能类似车险理赔,直接维修或出钱赔付。

◆保险公司为了降低理赔风险,必然提前介入工程前期、勘察、设计和施工等过程,从而可以通过外力督促建设工程参与方履行义务,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风险。

类似险种在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经列入强制投保范围。

沪上的建筑市场仍存在着“虚假招标、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问题。对于种种弊病,上海将引入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同时,全市建设工程将向社会公开,鼓励各方监督、举报。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题调研小组座谈会上透露的内容。

开发商缘何愿为他人做嫁衣?

开发商转战三四线城市 快速增长或藏极大泡沫

开发商推迟交房 业主送“蜗牛进度工程”锦旗

各大城市库存压力创新高 开发商终爆减价战

开发商“大战”滨海地产 限购或成威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