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缘何愿为他人做嫁衣?

海峡都市报  2011-08-03 09:30

[摘要] 一直以来,开发商对自身项目周边的其他项目采取的都是一种较为暧昧的态度。一方面想将其纳入囊中,归为自己的配套之一,另一方面却又害怕造成对自身的竞争,成就为他人作嫁衣的愚昧之举。

一直以来,开发商对自身项目周边的其他项目采取的都是一种较为暧昧的态度。一方面想将其纳入囊中,归为自己的配套之一,另一方面却又害怕造成对自身的竞争,成就为他人作嫁衣的愚昧之举。

然而,在如今的福州楼市之中,我们却越来越多地见证了开发商在自己的项目宣传中打出他人的项目,进行高频度的宣传。“这看起来似乎有悖于常规思维,但只要略微分析一二,就会发现此举实属情理之中”,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

现象

开发商频频鼓吹他人项目

“阳光理想城,500米即达金山万达广场;融信大卫城,万达广场、位于金山中央;凯隆·橙仕公馆,则打出拥有万达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江滨的风很凉,一脚油门,万达就在前面;此外,泰禾·红峪更号称是万达商圈最后城市的别墅;而在中庚·香山春天宣传中的四大休闲中心中,亦是打出享有泰禾商业广场的配套……”

放眼望去,当前的福州楼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频频鼓吹他人的项目作为自身的配套,而把其他项目写入自己的宣传资料之中的情况也屡屡见诸报端。开发商不再介意相互之间的竞争了吗?他们缘何频频提及其他项目,甘愿为他人作嫁衣?

探因

“借势”而起

鼓吹的多为大型商业配套

“不难发现,这些开发商所频频提及的他人项目并非是与自己有竞争性的住宅产品,而是多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业配套,甚至是城市规划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原地产福建分公司营销总监翁闽伟表示,事实上,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区域,只有住宅而缺乏商业配,套,就会成为传说中的睡城,难以形成新的城市中心——金山新区早些年就是如此。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住宅项目离不开商业配套的支持。开发商在为业主提供居所的同时,还需要为业主提供相关的生活服务,而加大项目的商业配套体量则是其服务业主的重中之重。“然而,开发商配套建设的社区内部商业配套受限于体量和辐射范围,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力较小,难以发挥作用。而近几年来福州市场上崛起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动辄几十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完全具有辐射周边区域,实现一个区域内的商业配套共享的能力。”业内人士郑景枫称,周边项目对于这种大型商业配套的“借势”完全出于情理之中,并是大势所趋。

商业难培育

却能满足居住者的多级需求

“此外,不容忽视的是,商业是一种需要‘慢养’的业态,它 要一个很长时需期的市场培育期。要有足够的人流量,并得到市场的长期认可才可能实现商业繁荣。为此,常常有主城区之外的项目,因为商业配套的缺失导致入住率低,长 无法实现良好的期居住氛围。”

而如果开发项目周边恰好有大型商业体,居住者的多级生活需求便可以轻松实现满足。“在大型商业综合体里面,本身就有大量的商家扎堆,能形成一种品牌聚集效应。除了能带来极为丰厚的商业价值外,对住宅拉动也有很明显的作用。入住于此,购房者马上就能享受到商业配套带来的便利,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级的生活需求都能在同时得到一站式的满足。因此,在营销中,配套大型商业体往往是开发商非常愿意打出的一张牌。”常青藤广告公司副总经理梁恺称,如果这张牌打得好,对于项目的后续销售往往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种集合了多种业态,满足居住者多级需求的配套,不仅能够填补住宅项目本身商业配套的空白,甚至还会成为一个区域的新地标。

“傍大款”配套

有助于开发商自涨身价?

“至于傍上商业‘大款’的项目,无疑意味着更高的市场关注度,更为市场看好的发展潜力与空间预期。在销售方面,这些大型商业配套也会成为吸引购房者的一大卖点促进项目实现快速销售。翁闽伟称。

“万达,无疑就是各大楼盘争相‘傍上’的‘大款’之一。事实上成立于1988年,经过23年发展的万达一路不断壮大 级,已经升,从一二代借助商圈的力量”来发展的模 ,发展到第式三代,依靠自己的商业模式独立创造出城市新中心、新商圈。”业内人士林先生分析到,万达广场采用订单模式与一大批国际和国内一流的品牌商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所到之处都会形成巨大的影响力,并塑造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因此,往往是项目尚未开业,周边很多知名企业开发的楼盘在进行广告宣传时,就纷纷采用“距万达广场××米”这样的广告语,其市场关注度和销售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记者的话

综上几点,如今的开发商频频鼓吹他人的项目,并非是为他人作嫁衣。相反,恰恰是在对自身项目实现良好销售起推波助澜的促进作用。

事实上,这种促进力量是良性而相互的。不仅仅住宅项目能够借势周边商业实现销售,商业也需要借助住宅形成的固定人流实现繁荣。随着一大批住宅楼盘的崛起,整个片区将进一步完善,再加上日益提高的入住率,势必形成新的商业氛围,同样能够助力一个区域内的商业发展。以此为中心的一个新商圈将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整个片区有可能形成新的城市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