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商升级颠覆地产格局 开发商或将沦为打工仔

经济参考报  2013-08-16 09:47

[摘要] 跨界与颠覆正在成为商业主流。柯达破产,诺基亚亏损,阿里金融突起,华盛顿邮报易主电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改变皆有可能。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总价37万起,万润温泉会馆携手房天下优惠,

存3000抵30000,详询400-890-0000转36031,详情点击》》》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电商的交易平台(第三方交易平台)是指在电子商务活动中为交易双方或多方提供交易撮合及相关服务的信息网络系统总和。

随着我国网络技术普及率的日益提高,通过网络进行购物、交易、支付等的电子商务新模式发展迅速。电子商务凭借其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不但受到普通消费者的青睐,还有效促进中小企业寻找商机、赢得市场,已成为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动力。

房地产电商不断升级,即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越来越受到购房者和开发商的认可。

尽管房地产市场还是开发商唱主角,但开发商悲催的大幕已经拉开,开发商将和制造商一样,即将沦为电商的打工仔。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新时代的要求。某网站6月推出的电商3.0版“E信通”,意味着未来将颠覆房地产业销售模式。

房地产电商升级,将对未来房地产销售产生革命性影响,这不仅基于互联网时代特有商业模式,更是适应了新经济格局下的房地产市场转型。

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看,未来经济转型为主基调,尽管还要“稳增长”,但经济增长模式将由投资单一驱动,转向消费与投资双轮驱动发展。考虑到美联储退出QE在即,全球性货币宽松政策陆续结束,中国长期靠货币推动的房地产繁荣将告一段落,一个长周期调整即将到来。

而随着房产税推出,且货币预期转向,市场将出现大量存量房供给,房地产市场很快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未来住房销售竞争更加激烈,而“电商O2O”模式也会代替开发商和中介代理的初级模式,形成几个重要超级市场式的电子商务平台。以E信通为代表的房地产电商将重组住房销售产业链的上下游,形成巨大的资源组合平台,不仅涉及开发商、中介、消费者、银行,而且影响房地产广告投放模式,并延伸到与住房有关的下游产业。

对购房者而言,首先,电商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购房者能够在同一位置或同一价位的细分市场里对产品进行比较,获取更多信息。其次,第三方支付解决了资金安全问题。目前很多购房者被开发商和中介欺骗,导致购房款难以追讨,而第三方支付的安全性会促使更多购房者选择电商。当然,住房是普通人的消费,单纯网上销售并不能满足消费者要求,因而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安全和方便的需求。

对于开发商而言,哪家实体店做的出色,就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定优势。而大部分中介公司很可能倒闭,部分公司将与电商和开发商形成一体化销售的模式。

对于E信通而言,新的电商模式将占据房地产销售制高点,并垄断普通住宅和商业地产的销售。一家独大的野心或促使E信通采取薄利多销策略,以尽快占领市场。当然,某网站也应警惕,如果开发商看到这样一种趋势的话,为避免电商垄断,开发商也可能共同出资组建自己的销售电商,也可以与马云合作,做个“住房淘宝”,因此,房地产电商在发展初期存在不确定性。

不管电商模式如何发展,未来竞争格局如何,消费者都会成为赢家。

当然,E信通在形成一定市场规模后,可以锁定客户,向买房者提供下游产品,如装修、家电、家居用品等,进而形成住房和家居销售的一体化模式。电商也将成为房地产及下游产品,乃至电器产品主要广告投放载体。需要警惕的是,房地产电商因其交易额庞大,很容易成为电子商务巨头,从而形成垄断。对开发商来说,形成两三家房地产电商竞争态势,更利于降低交易成本。

北京教授楼顶盖千平别墅有山有树 15日终于开拆(图)

8月15日福州住宅签约55套 可售商品住宅16603套

福州车位价格7年增值五倍 仓山万达车位涨到25万

福州近半月未有新增房源 部分楼盘以团购形式扫货

永泰县国土资源局以12280万元 成交一幅商务金融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