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出台开发商乐坏了 新房重返火爆行情

YNET.com  2013-04-24 12:28

[摘要] “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导致二手房市场部分需求转移至一手房市场,助推新房市场在经历观望之后重返火爆行情。

》》》"泰禾·中国好声音"推送选拔大赛报名入口《《《

涨价预期不减反增

位于北京通州的金地·格林格林项目3月底首次开盘,约有4000多人争抢400多套房源,不到3房源全部认购完毕。

上述营销负责人称世联地产从购房者信心变化的角度进行了调研发现,2013年一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6.8,较上季度小幅下降0.2,是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但同时,与去年下半年相比,2013年一季度超过八成的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再创调控以来新高。

从购房者置业时间的变化情况来看,表示会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置业的购房者占比有所下降。从不同城市来看,中西部二线城市的购房者表示会在近三个月内置业的比例,中西部三线城市次之,东部城市。近四成购房者表示会延迟购房,但与此同时,14.5%的购房者表示会提前购房。

从不同城市来看,三线城市购房者对政策的“抗性”最强,表示不会调整置业计划的购房者占比较高;而东部一二线城市购房者反应最为强烈,表示推迟购房的置业者占比较高,原因在于东部一二线城市房价较高,且历来政策执行也较为严格。

世联地产认为,涨价预期有增无减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前多数城市的地方版调控细则力度较轻,从而使“国五条”政策没有真正发挥威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普涨,房价整体涨幅连续两个月接近三年涨幅。

作为城市“领头羊”的北上广深,除了北京与广州环比涨幅已有所回落外,上海与深圳环比与四个城市同比房价却是上涨凶猛,涨幅达到11.1%。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房价总体上呈现惯性上涨阶段,同比涨幅不断上升,但环比涨幅加速扩大趋势降低,表明调控房价依然压力巨大。

谢逸枫预测,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陆续落实与一线城市调控加码,4月份开始,房价正式进入高位盘整期,涨幅有所回落,有望趋稳。

世联研究认为,“国五条”政策的效力并未真正发挥,且地方政府调控细则力度较轻加强了购房者涨价预期,叠加近期的房价上涨势头,导致了相当部分的购房者对政策愈发失望,并产生对政策的“免疫力”。地方政府也急需加强政策执行力度,来扭转公众对调控的信心,否则房地产调控将再次功亏一篑。

(北青网)

从买不起房到租不起房 加快城镇化势在必行

20%个税房产税怎么办?多套房家庭彷徨纠结

楼市政策落地 “28万交易税”背后的调控之惑

房产税试点近期或扩围 多地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

公积金贷款明确月工资标准 月薪14016一半需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