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国五细则时代 开发商没所谓购房者心慌慌

房天下  2013-04-23 09:21

[摘要] 新政策执行半个月来,福州新房、二手房市场重新洗牌,二手房遇冷,新房则继续火热。为此房天下走访榕城多家楼盘,不少置业顾问与购房者表示,楼市的传统旺季3月份过后,进入4月以来,前来购房的市民稳重有赠,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原本准备购买二手房的市民。

》》》“泰禾·中国好声音”推送选拔大赛报名入口《《《

编者按:针对新政,房天下启动“房天下在现场”大型联动专题,分派记者走访各大项目活动现场,听取了开发商和购房者直接而又真实的声音。

新政策执行半个月来,福州新房、二手房市场重新洗牌,二手房遇冷,新房则继续火热。为此房天下走访榕城多家楼盘,不少置业顾问与购房者表示,楼市的传统旺季3月份过后,进入4月以来,前来购房的市民稳重有赠,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原本准备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新政策对开发商影响不大,出台各式优惠,加快推盘;反而是购房者开始按耐不住,心慌恐难买到房。

4.21看房团案场 购房者纷纷向置业顾问提问

福州楼市遇冷后回暖 受新政影响甚微

福州楼市近期精彩纷呈,周末活动更是各式各样,拉动销售量的同时赚足眼球。市场从最初遇冷,开始回暖。福州楼市受国五新政影响甚微,房价稳中有升。

福州商品住宅成交环比情况
4.08-4.144.15-4.21环比涨幅
成交套数4594794.36%
成交面积54519.9353074.3-2.65%

1:(4.15-4.21)福州商品住宅成交环比情况

福州近4周商品住宅成交情况
时间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套均面积
3.25-3.3182898065.84118.44
4.01-4.0738551465.84133.68
4.08-4.1445954519.93118.78
4.15-4.2147953074.3110.80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4.15-4.21)福州住宅成交略微上升,为479套,较前一周上升20套,环比上涨4.36%。成交面积53074.3㎡,环比下降2.65%。

购房者对政策失信心 加快购房计划

近日,记者探访福州楼市一季度销售凡尔赛宫,随机采访了两组购房者。其中一对夫妇表示,“已经关注很久,后悔刚开盘时候没有入手,当时占较好地理位置的金融街一期均价才14000元/平米,现在二期均价已经涨到20000元/平米。因为新政的缘故,新房的价格好像一直在涨,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更贵。因此只要价格在他们预期范围内,就会立刻出手。”笔者走时,夫妇俩还在与置业顾问咨询,从神情可以看出,两人正在慎重考虑中。另一位购房者李先生称选择该楼盘的原因很简单,交通便利,各方面条件合适即可,不想再拖。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主推118平空中复式楼,优惠力度希望能再大点。本来就打算买房,唯恐限购政策出来,以后买不着,而想抓紧看房下定的。

4.21看房团当天 置业顾问向网友介绍热销户型

提及三月份国家出台的房产调控新政策,多数受访者望而兴叹。房价越调越高,原本打算购买三居室的只能减小面积,转向两居室。计划好的购房方向不得不改变,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受访者表示苦不堪言,寻找一生之宅谈何容易。

综上,随机采访的两位购房者,都是刚需客户均对新的房产调控政策不抱特别希望。当前市场环境出现一个特别现象,不少置业者开始出现年轻化,置业方向也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例如,当前马尾的MINI投资热。面对新政新政,购房者纷纷转向八县楼盘,其中闽侯盘瞩目,近期闽侯新开盘项目基本抢售一空。

市场转暖 开发商称影响不大

业内资深策划团队负责人曹小姐表示,新调控政策并非对所有楼盘都有影响。例如,万科金域中央,它的主要目标客户群是改善型客户,新国五条就没有造成影响,同时公积金新政也不适用该项目。主要调控对象是改善和投资型客户,但刚需客户在这一波调控浪潮中,恰恰是受伤的那部分群体,所以本轮调控并没有达到有效的作用。购房者应当理性看待目前存在的市场问题,有属于自己的判断,不应随波逐流。

置业顾问回答各类问题

另一位高级顾问陈小姐则表示,目前新政已实施过半月,置业者应该理性分析,不必恐慌。勿盲目跟风买房,虽然当前房价稳中有升,但前景仍不太明朗,应全方位权衡。切勿一时冲动,造成终生遗憾。调控之所以越调越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购房者的不理性,变相炒火了楼盘,随之而来的房价的上涨。

梳理后可得出,新政策对开发商影响不大,部分刚需楼盘被误伤。其中目标群体是改善与投资型的楼盘表现尤为突出,新政前后销售情况相当。而部分刚需楼盘在面临新政初出时候的遇冷,到目前的回暖,市场开始出现复苏。

中国投资者转战西澳房产市场 专家担忧推高房价

国土部:去年土地出让价款为2.69万亿元

20%个税成房价上升推手 北京有买家承担28万税

十大经济学家解析房价:降价误读 稳价才是真目标

夫妇打工6年攒钱所盖20万元楼房地震后成危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