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多家股份制银行推资金归集 国有银行暂不提供

海峡都市报  2013-03-16 10:04

[摘要] “资金归集业务很好,但具体办起来却不容易。”近期,多家股份制银行热推资金归集业务,市民可实现轻松管理不同银行的多个账户。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多家国有银行都对资金归集业务做了限制,难以将国有银行的账户,归集到其他银行进行账户统一管理。

“资金归集业务很好,但具体办起来却不容易。”近期,多家股份制银行热推资金归集业务,市民可实现轻松管理不同银行的多个账户。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多家国有银行都对资金归集业务做了限制,难以将国有银行的账户,归集到其他银行进行账户统一管理。

资金归集受阻

福州王小姐告诉记者,家里水电煤气的账户、每月归还房贷的账户,以及工资卡、信用卡等账户分散在各家银行,因而她听说有资金归集这个业务后很感兴趣。她说,她想以招行作为主账户,把某国有银行等其他银行的资金归集过来,但在这家国有银行网上申请开通转账协议未能成功。她拨打该银行客服电话,被客服人员告知系统正在升级中,因而无法操作。

昨日,记者也拨打该国有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介绍,由于系统升级,他们银行作为被动账户,近期暂停将资金转移到他行。记者询问何时能开通,客服人员表示需要等待通知。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该国有银行福建省分行,该行有关人士答复称,他们银行近期正在进行系统改造和升级,暂时无法提供签约服务,原签约客户交易不受影响。

国有银行担心存款外流

目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数股份制银行已开通资金归集业务;但四大国有银行中,仅有一家开通资金归集业务,其他三家均未开通,均不允许账户资金被归集。其中开通了资金归集业务的某国有银行也设置了资金门槛,作为被归集账户,转账到他行的资金每笔上限是5000元,每日上限也是5000元,每月上限是50000元。而招商银行则允许单笔5万元,每日10万元,每月50万元。

对此,在榕某股份制银行负责资金归集业务的产品经理告诉记者,在超级网银的基础上实现资金归集功能,在技术上并不难,只需增加一个技术模块即可,国有银行设限制主要是国有大行历来网点多、存款有优势,如果让客户轻易实现资金在各家银行间往来,无疑会对国有大存量存款造成威胁。

采访中,市民提出,资金归集业务确实能给大家带来便利,国有银行设置种种限制的做法不可取。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编辑:邱陵】

三线楼市鬼城蔓延:营口库存需消化5年 银行断贷

银行放松房地产开发贷 预判房价将涨

八一折只是“传说”银行房贷利率重返八五折

部分银行房贷略显松动 利率优惠重返八五折

八一折只是“传说”银行房贷利率重返八五折

部分银行2013年有意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

福州已有银行提前宽容 信用卡还款可容差容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