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丽景天成小区违章搭建成风 48户业主被冻结产权

福州日报  2013-01-12 10:37

[摘要] “金山丽景天成小区违章搭建现象十分严重,现在还有好几家在违章施工,将顶楼的天台加盖,这样会威胁到楼体的安全。”11日,家住金山丽景天成小区2期的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里有好多顶楼住户都违章搭建,业主们担心这样会威胁到住宅楼的楼体安全。

“金山丽景天成小区违章搭建现象十分严重,现在还有好几家在违章施工,将顶楼的天台加盖,这样会威胁到楼体的安全。”11日,家住金山丽景天成小区2期的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里有好多顶楼住户都违章搭建,业主们担心这样会威胁到住宅楼的楼体安全。

11日下午,记者在林先生的带领下来到该小区32栋01、02单元的顶楼,只见顶上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散落的沙子和水泥,露台上的横梁被砸掉了,只剩下了钢筋。原本露天的天台被建起了近百平方米的顶棚,有十几根钢管撑着顶棚。“这样太危险了!”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户人家是复式楼,有2层,半年前开始装修施工,之前只是在室内施工,最近竟然在露台上搭起了顶棚,打算加盖一层,还砸掉了横梁。横梁被砸掉了,大家担心会对建筑物产生影响,变成“楼倒倒”。林先生和几个邻居找过这户业主,但是对方置之不理。

福州丽景天成小区违建

丽景天成小区屋顶违章搭建

“顶楼的露台所有权是大家的,而顶层的住户却置其他住户的利益不顾,如果他们搭盖好,一定会把顶楼的逃生通道堵死,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住在该小区一名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记者注意到,在丽景天成小区,各栋楼的顶层都有不少违章搭建,与32栋相邻的29栋的顶层,已经有2户人家在露台上加盖了房屋,而另一户则正在施工。“小区里很多违章搭建,物业都没有怎么管理,只要一栋楼里有一户人家违章搭建,就会引来同一栋楼其他人家的跟风。”林先生介绍,小区里的居民还有的把避雷设施包到了自己家里,而原本作为逃生通道的顶楼消防设施,也被包到了违章搭建中。

“本来房屋的承重能力在前期都已规划好了,现在这么多业主改变屋子结构,增加房屋重量,将带来安全隐患。”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来到了丽景天成小区的物业进行采访,一名工作人员说:“32栋违章搭建的业主我们已经给他下了整改通知书了,要求他立即停工。”对于小区里违章搭建的业主,物业也感到很无奈。“入住的时候业主都和我们签订了装修诚信协议书,但是现在他们不遵守协议,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也没有办法。”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存在违章搭盖问题的多是顶楼的业主,有的堵了消防通道,物业上门劝了几次没用,从2009年入住至今,小区已经有48户业主因为违章装修被房管部门冻结了产权。“有的业主说是自住,不需要产权证,导致现在物业公司申请维修基金都很困难”。

中国房地产饕餮盛宴 共话福州2013年楼市发展

1月10日福州住宅签约53套 可售商品房15306套

福州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怎么选

福州开发区“五大战役”项目亮点纷呈

保利伊闻达:驻足海西 2013年福州楼市前景值得期待

传中国最贵高速收费在福州 省物价局:的确太高

省住建厅摸底调查 力争2015年底完成片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