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层住户如何防火 市消防解答消防安全相关问题

福州晚报  2012-11-14 08:57

[摘要]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回答市民关于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的问题。

寻找中国幸福社区1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回答市民关于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的问题。

消防设施损坏该咋办?

问:小区消防通道被用来停车,消防部门如何处理?

答:根据消防法规定,消防通道是不能停放车辆的,但这种情况在我市比较普遍。小区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对预防火灾、及时灭火都不利。市民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可以投诉到消防部门,消防部门会酌情和物业公司、车主协商,让车辆驶离消防通道。

问:台江怡景苑小区消火栓总是漏水,可以让消防部门来检查吗?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

答:台江消防大队将尽快解决消火栓漏水的问题。关于发生火灾如何使用消火栓,按照规定,消火栓是不能上锁的,发生火灾时可以直接打开,取出水带连接接口就可以使用。如果消火栓上锁了,紧急情况下可以打破消火栓的玻璃取出水带,但消火栓尽量不要上锁。

高层住户如何防火?

问:高层建筑安全门如何使用?

答:在紧急逃生的公众区域,不可能每人都有钥匙,所以安全门不上锁。正确做法是,安全门常闭不锁,常闭可以把烟挡在外面。另外,安全门还可以阻止火灾蔓延,在安全门区域里,防火卷帘可以阻燃两个,给灭火与逃生争取时间。

问:高层住户如何注意日常消防安全?

答:,电器使用要符合规定,严禁超负荷;第二,如果使用燃气,不能使用罐装液化气;第三,尽量不在阳台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第四,不要在楼道燃烧物品;第五,在装修时尽量选择合格的材料;第六,家里不要存放超过0.5公斤的酒精、汽油等;第七,不要卧床吸烟;第八,楼梯通道的安全门常闭不锁,消防设施不要挪作他用,保障生命安全。另外,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怎样举报消防隐患?

问:有哪些渠道来投诉举报火患呢?

答:福州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电话为96119,我市出台了奖励措施,如果提供真实线索,由于投诉及时消除隐患,举报人将获得奖励。目前火灾隐患投诉渠道比较多,除了966619,还有12345呼叫中心。福州市消防信息网也设置了专栏受理火灾隐患投诉,福州市消防支队的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也会受理隐患投诉。

问:如何加入消防队伍?

答:招收消防员有几种方式,一是公安现役,新入伍的适龄青年,具有献身精神的都可以报名;二是政府合同消防员,消防部门向社会招收合同制消防员,有志青年可以报名参加;三是社会义务消防组织,市民可以加入由社区、单位等组织的义务消防队。

和声花园小区也出现地面下陷 连瓷砖都开裂

君临闽江小区楼顶有违章搭建 影响周围住户通风

视点:小产权房为何"野火烧不尽"?

2012年房价涨跌情况?福州涨跌未卜 买房注意事项

福州湖前兰庭小区铲平山头绿地 违建“后花园”?

盘点小区配备幼儿园的楼盘 6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