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各银行推出贷款手续新模式 中小企业可抱团贷款

海都报  2012-11-08 14:20

[摘要] 福州银行贷款手续有所变化,银行扶持小微企业有全新尝试。昨日,记者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获悉,该行与福州市商贸商会携手成立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把松散的小微客户组织起来,通过该组织帮助小微企业抱团发展。

福州银行贷款手续有所变化,银行扶持小微企业有全新尝试。昨日,记者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获悉,该行与福州市商贸商会携手成立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把松散的小微客户组织起来,通过该组织帮助小微企业抱团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楼市调控、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等宏观政策影响,目前银行贷款政策纷纷向中小企业倾斜,各种新模式不断出现。

据介绍,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是民生银行首创的服务方式,根据小微企业发展特点,按照区域、行业、产业链特征,把松散的小微客户整合成一个有组织的经济体,享受银行会员贷款审批通道等金融服务。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今后,民生银行将按照区域、行业、产业链特征,创建一大批城市商业合作社。

无独有偶,近期中国银行也和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给商会100亿元授信额度,打造商会主导的融资平台。双方还合作发行“中银财富管理闽商卡”联名借记卡。该卡是国内首张闽商专属卡。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介绍,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中国银行将为闽商提供一系列的融资便利,持有闽商卡的客户可享受商会贷个人贷服务。在商会推荐下,可以享受快捷审批、优先放宽、随时还款、费用减免服务。

此外,招商、兴业、华夏、平安、光大、浦发等已公布2012年中报,都表示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倾斜。招行中报提出,下半年将以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二次转型。

目前,银行在中小企业信贷方面的创新,也与监管层的政策有关。近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称,2012年小微企业融资仍是信贷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监管部门要指导银行科学把握信贷投放结构和节奏,确保对小微企业尤其是单户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李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