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公积金贷款首次意外创纪录 9个月超全年

东南网  2012-11-01 11:39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福州住房公积金发放贷款15.18亿元,福州公积金贷款首次创下了年度发放量的新高。昨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的这一消息引起关注。今年年初,因为楼市调控,投资需求遭到抑制,业界普遍认为今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会下滑。

寻找福州好楼盘网络投票请点击

今年前三季度,福州住房公积金发放贷款15.18亿元,福州公积金贷款首次创下了年度发放量的新高。昨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的这一消息引起关注。今年年初,因为楼市调控,投资需求遭到抑制,业界普遍认为今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会下滑。而今年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受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利率难见优惠的影响,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凸显,再加上榕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等因素,福州公积金贷款发放量反而大涨。

意外

单周超亿元,9个月超全年

昨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2年下半年福州公积金贷款持续升温,个贷放款量居高不下。7—9月份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受理贷款1536笔。国庆长假结束后的一周内,累计向192户居民发放贷款金额约1.1亿元,创下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单周发放量的纪录。

“10月份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截至9月份,福州市发放住房贷款15.18亿元”,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士说,这个数字也让他们感到意外。据介绍,15.18亿元已经创下了福州市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贷款发放量的新高。

去年楼市低迷,今年调控难见松动,业界曾预估,今年住房贷款的发放量可能低迷,结果却出乎意料。

刚需

优惠大、额度高,认房不认贷,优势不小

“今年,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增加了不少”,福州骊特房产后期陈经理表示,这主要因为今年入市的大多为刚需,这部分人群多未使用过公积金,首次购房,大多数人符合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条件。

陈经理介绍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与商业住房贷款相比,优惠比较大。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6~30年的年利率为4.5%,而5年以上商业住房贷款的年基准利率为6.55%。“在额度充裕的情况下,银行的贷款审批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且往年商业贷款有很多利率优惠,此前甚至打到7折,利率优惠后大约在4.585%,和公积金的利率差不多,因此,公积金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陈经理说,今年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因此,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使得更多的人选择公积金贷款。

此外,今年福州市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6月30日起,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陈经理说,提高了上限,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公积金贷款发放原则是“认房不认贷”,即以家庭名下的住房套数为准。而商业银行“既认房又认贷”,即使还请贷款、房子已经卖掉,仍将作为发放贷款的条件依据。“卖掉房产,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给很多改善群体提供了便利。”陈经理说道。

22日起福州可以网上申请公积金贷款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创纪录 截至9月全省新增114.93亿元

福州贷款买二手房流程须知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须知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简化年限放宽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针对住房公积金不同类别 福建制定不同催收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