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新政并未"胎死腹中"短暂下线后相关文件再现官网

房天下  2012-05-08 17:40

[摘要] 近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以对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的成品住房为例,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此举一出,迅速引起围观与谈论。

近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以对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的成品住房为例,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此举一出,迅速引起围观与谈论。在中央政府对地产市场调控未见松动的情况下,扬州一反常态,用财政资金奖励个人买房,如此高调的出手救市,引起人们的普遍的质疑与猜测.

新闻事件:

扬州奖励个人买房

昨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购房人须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向所购房屋所在区负责发放的部门提出申请。凡是申请奖励的成品住房,必须为个人在本通知执行期间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购买的、且在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中载明为成品住房的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据了解,扬州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而“房屋合同价款”仅指房屋本身价款,不含车库、车位、公共维修基金等价款。详细…

快讯链接:扬州住房补贴新政通知已被删除

扬州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政策出台:给予房价千分之四至千分之六奖励;业内评论表示:又一短命新政出台,今晚或许就将叫停!据悉,发布楼市新政的扬州市房管局网站目前已删除相关通知。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认为,“扬州此举并不属于救市,而是直接的降价行为。总结来看可分为三点:

1、微调的方式更直接,直接进行奖金补贴。

2、由政府出台,将形成一种态势,政府做了开发商行业的行为。

3、用政府的吸引力作担保,让开发商进行降价跑量,这是有利于政府、开发商以及购房者三房的政策。同时,胡志刚还认为这是开发商与政府共同谋划的结果。

此外,胡志刚表示不猜测南京政府是否会出台相同的政策,但他表示“如果政府明智的话,会出台相应的微调。”

“目前地方政府的压力比开发商要大。”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这一政策被中央默许,地方政府就会争相出台类似的新政策,此时就是购房的时机,所以现在静待中央的态度明朗。

上海楼市新政叫停 马光远:把握政策微调标准

2012土地新政出炉 国土部表示将严打小产权房

叫停芜湖叫不停“新政”谁是下一个“芜湖”?

从地方新政看楼市浮沉:2012房价底线在哪里

中山发文首次解释楼市限价新标准由来

芜湖楼市新政紧急叫停背后:企业、地方、中央三方角力

从地方新政看楼市浮沉:2012房价底线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