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浦上商圈成福州商贸业新星 仓山9大商贸项目推进

福州晚报  2012-01-08 11:58

[摘要] 福州传统商业格局是“一条扁担挑两个箩筐”。一条扁担说的是八一七路,两个箩筐是指两头的东街口商圈和台江商圈。近年来,随着福州加快东扩南进的步伐,南台岛成为发展的重点区域,金山新区、东部新城等片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居住的人多了,必然会对商业配套提出更高的要求。

福州传统商业格局是“一条扁担挑两个箩筐”。一条扁担说的是八一七路,两个箩筐是指两头的东街口商圈和台江商圈。近年来,随着福州加快东扩南进的步伐,南台岛成为发展的重点区域,金山新区、东部新城等片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居住的人多了,必然会对商业配套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此次人代会上,池声旺等代表建议,支持仓山发展大型商贸区。

代表献策

加快南江滨商业中心建设

代表们说,2000年以来,金山新区作为福州“南进”的主战场和仓山发展的重要区域,生活区建设粗具规模,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应该加强金山浦上商贸圈规划建设,加快完善金山新区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金山新区打造成为福州商业中心区之一。

代表们提出,随着“建设马尾新城”发展战略的实施,城门、盖山、螺洲等仓山东部片区发展迅速。要加快马尾新城仓山片区(东部)商贸开发建设。建议在马尾新城建设中,加大三江口组团规划,在南台岛三环路以东以及会展岛周边塑造CBD与门户区域,加快大型商贸项目用地的出让,在三江口片区规划建设超高层建筑,形成集行政办公、现代商务、会展旅游、高尚居住、大型公共建筑等于一体的城市新“核心”,成为代表福州未来形象的“窗口”。

代表们还建议加快南江滨商业中心建设。结合烟台山历史文化商贸区修复改造,加快推进中庚红鼎天下、鸿博商业广场等项目建设。建议在南江滨沿线重点规划建设高级写字楼和商务中心,培育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打造沿江商贸繁荣带。

代表们还提到要加快地铁沿线商贸建设。地铁1号线沿线共设24个站点,其中在仓山区有13个站点。在地铁施工建设的进程中,建议加快地铁沿线的商贸建设,在各站点周边提前规划建设大型商贸城市综合体。

消费从江对岸转回家门口 看金山10年商贸变化

浦上大道三地道将启用 改建后的地下通道可使用百年

9日起317路公交延伸至金山浦上 4条公交线路改道

浦上大道局部交通管制 因周边交通事故太频繁

福州仓山区第三产业提速发展 浦上大道华丽转型

金山大道明明早开发 大卖场为何偏爱浦上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