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波:房地产业中困难是暂时的 前途是光明的

——2011-2012中国(福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系列报道

搜房网  2011-12-20 23:17

[摘要] 宏观调控调到现在为止,其实或多或少有一点的压力。刚才黄总说了事实上这种市场形势,有一点点稍微偏迟了一点。经过08年的过山车行情以后,大家要吸取这个教训,大家现在看起来,还有很多公司要吃这个教训。我们看到房地产分化的痕迹,一二线城市在限购令、限贷相关政策的出现之后,中国的整个房地产不是铁板一块。

继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欧美债务危机让世界经济再次面临困局。在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动力,再次助力世界经济脱困,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在严峻的背景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将如何?未来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走向?新形势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如何透视现状、锚定未来、战略前瞻、科学规划,寻求技术突破、产业创新、经济发展,为引领下一轮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呢?中国房地产企业将如何持续发展?

2011年11月-12月,由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联合主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盛大启动,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房地产业专家学者、地产大腕、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话2011-2012中国房地产发展形势及应对策略。

嘉宾:福州地产业内专家、九歌万派(中国)地产机构董事长 刘波

宏观调控调到现在为止,其实或多或少有一点的压力。刚才黄总说了事实上这种市场形势,有一点点稍微偏迟了一点。经过08年的过山车行情以后,大家要吸取这个教训,大家现在看起来,还有很多公司要吃这个教训。我们看到房地产分化的痕迹,一二线城市在限购令、限贷相关政策的出现之后,中国的整个房地产不是铁板一块。另外,房地产企业出现了分化,刚才讲的确实有一部分企业非常有优势,央企降价了,大家没有发现这样的规律,都是财务状况的在降价,财务严控的没有说在降价。我们数万科、金地都是几百亿的公司,在拼命地降价。很多陷入到非常艰难的房地产中小企业却不敢降价,这个是什么样的格局。民营企业降价完,收到首付款,一半没有规模。因为我们看到分化的痕迹非常的严峻,一聊到现在的房地产,大家有情绪再聊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今天大形势不说了,刚才听了一句话:福州市场还可以,让福州开发商还是比较开心的。为什么福州市场相对表现出一定的抗拒性,整个楼市下滑的程度或者恶化的程度好像比其它城市,要情况要好一些。

福州这个市场到了今天,善于辨别里面的有效需求,在这个时间段里面仍然是无法阻挡,仍还是会有一些楼盘在这个时间里面,还是有机会,比如说稀缺性非常高的楼盘。还有性价比很高的楼盘。你看福州的五区八县里面,我们谈五区都是这个问题,城中心的土地的供应越来越难,以后会更加的难,因为拆迁的问题。在今天这种格局下面,还是存在的,导致在这些中低城市还是有表现的。包括我们的其它区有类似的状态的,鼓楼区特别特别稀缺。还有性价比比较高的。我和黄总是合作伙伴,现在脱钩了。我想说的就是像他做楼盘有一个风格,他的每个区域在每个地方,取地包括定价都是性价比的楼盘。我觉得消费者在这方面有识别,从买家的角度,品质差不多可能给出相对更实惠的价钱,我觉得这个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同样一个状况,稀缺的不行了,到最后只能到二手房买。反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很多看中这个状态。老板看中这个状态,消费者在这块投资有一个问题,营销角度来说,福州关注的是五区八县的情况,营销里面异地的营销包括异地的推广和打捞,在这个时期非常重要的。再一个市场的逆境下面需要营销,如何通过网络进行有效的营销这个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在今天让我们感觉悲观,又不会失去希望的时代。

困难是暂时的,前途还是光明的。我想我们很快再有机会在年底大家在新的论坛上再次见面。把今天的话题继续延展,思想引领我们走向未来,没有思想的行业有是一个瞎子摸象的行业,我觉得中国房地产作为中国非常重要的产业是不容置疑的。是不是需要一些矫正的问题,重要性不可以否认的。我们面临不外乎是市场的调整是政策的调整。我们不是日本式的调整,日本式的发生,我们可能要失去十年、二十年,我们是政策性的调整。其实有些东西大家不要过于悲观,有些东西还是会过去的。我说的是今天下午论坛的总结。

对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在这块上,每个人都在这里经历着非常大的挑战,有一句话,送给每位就是要有危机意识。关于希望和绝望的问题和政策利益有关的,我相信命运不会站在完全没有准备、付出、水准的那边。

黄祖传:房地产业之间的竞争原则 诚信经营、量力而行

刘耀:宏观调控下的房地产营销创新

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福州站)即将启幕

2011-2012中国(福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今启幕

论坛主题:福州房地产发展新形势及2012展望

2011-2012中国(福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明日盛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