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洋地产 福州楼市又现投资新品

海峡都市报  2011-06-03 09:46

[摘要] 一直以来,住宅的投资属性都被市场看好,但随着“限购令”的实施和政策调控的持续加码,在如今的市场上住宅的投资属性正在逐步剥离。紧随其后,商业地产成为又一片热土,投资者亦将目光转而聚焦到了商业地产。

 搜房网6月惊喜不断,63-172㎡精品户型、1万抵3万,额外5000元倾情优惠就等你来!搜房网6月18日三线九盘看房团抢座中……

一直以来,住宅的投资属性都被市场看好,但随着“限购令”的实施和政策调控的持续加码,在如今的市场上住宅的投资属性正在逐步剥离。紧随其后,商业地产成为又一片热土,投资者亦将目光转而聚焦到了商业地产。此后,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旅游地产开始逐步推出,并被市场看好。

今天,榕楼市又现投资新品——海洋地产,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这个新产品为何选中福州市场?它未来的前景又是如何?

在福州,尚属新产品

“游艇泊位空降福州,具有50年海域权,带5年租约发售……投资店面,不如投资海洋地产……”近日,厦门某游艇会打出了这样的宣传,空降福州寻找客源。“游艇泊位,从8到40米的都有,价格区间在100万到600万不等,其中又以16~25米的泊位为主,价格在200万至300万之间。”某游艇泊位的营销人员称,游艇泊位在目前的福州市场,价格并不算太高,并非富豪阶层的专属,普通人一样可以投资,甚至与投资一栋优质住宅持平。“之所以选择进入福州招商,也正是看中了福州丰厚的民间资本及购买潜力。”“目前的通胀压力依旧很大,很多人都在寻求投资的新渠道,尤其是福州这个民间资本十分丰厚的地方。”业内人士林先生称,海洋地产,出卖游艇泊位,在福州还是一种新的现象,意味着整个市场产品更为丰富和完善,新的投资渠道正在形成。

在香港,泊位早已供不应求

可以试想,周末的黄昏,在风光旖旎的海面上,开着游艇在浩渺的海天中迎风破浪。在游艇中,三三两两的友人围坐,或聊天或看海,尽享阳光、沙滩和海浪;也可以随意漂在海上,喝着咖啡,品着红酒;当然,游客还可以独坐船尾,边想心事边钓鱼,或干脆融入大海畅游一番……

没错,这就是海洋地产,尽管当前尚无一个官方的标准定义,但它代表着一定时间的游艇泊位和海域使用权。事实上,这种海洋地产在香港已经供不应求。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一掷百万买豪华游艇享受阳光海风成为富豪消费的主流,然而香港游艇泊位已经严重紧张,尤以大泊位为甚,再加上近年对海洋资源的保护,在香港“有艇无泊位”的尴尬局面已经凸显,由此引发港商纷纷出手抢购内地泊位的情况。

海域资源是资源性投资产品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从价格上而言一个游艇泊位与优质住宅相差不 ,大但就产品而言,海域资源是资源性投资产品,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业内人士 ,从称这个产品本身而言,归根结底不是面向众多 户,只可用能是一些高端的用户,所以对于产品的规划和定位十分重要。

在明确海域资源的稀了缺性之后,这种投资的新渠道的发展前景无疑是被市场看好的。“香港的成功模式已经得到肯定,而随着近年来内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富豪,开始拥有游艇,享受海上生活,对生活的享受和认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今后游艇泊位的需求无疑是存在的。”业内人士林先生称,如果有充足的资金,投资“海洋地产”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投资渠道,投资也被极大看好。“但是,这对我们而言始终还是一个新生事物,风险性亦是存在的,毕竟在福州玩游艇的整个大的氛围尚未形成。”业内人士林先生提醒。

福州,能否发展自己的海洋地产

如今空降福州的还是厦门的游艇泊位,事实上,福州也是一个靠海的城市。从地图上看,离海洋的直线距离也并不远。但是,在福州的一贯宣传中都极少提到自己是海滨城市的概念,或者说福州作为滨海城市并没有得到多大程度的认可。在多数人眼中,福州还是一个有两江内河的内陆城市。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福州长久以来并不是一个很开放的城市,这里的开放指的当然是思想和文化的开放,而且单从港口来说,福州的港口也并非非常出色。

那么,未来福州能否发展自己的海洋地产?

事实上,在2011年4月间,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2011年5月24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布《福州市游艇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0-2025)》,在福州先试先行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省会城市福州,期待“后发先至”,进行了大手笔规划。规划以五年为一个阶段,分近、中、远三个阶段实施,力争在2025年前,将福州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游艇制造基地。

此外根据规划,“福州市游艇产业将以游艇码头、游艇销售、游艇培训、水上运动赛事和游艇建造为核心,逐步形成中国的游艇旅游、停泊和展示基地之一;以游艇消费带动旅游发展,整合游艇规划布点和现有旅游资源,使福州成为游艇消费业兴盛的滨海城市,大力扶持游艇制造企业。”

近期目标亦已经确定。未来5年或更长一点时间内,福州将力争使游艇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在游艇产业管理、游艇制造、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游艇赛事等领域取得较大发展,为未来的游艇产业大发展打下基础。根据规划,私人码头和公共码头将协调发展,在起步阶段就应该做好干舱码头的规划建设。游艇产业布点应从中心到两翼,闽江与海洋并重,从制造到培训,从比赛到休闲,从内河旅游到海洋旅游,实现公共码头和私人码头统筹发展。

从这一系列的规划看来,未来福州的海洋地产前景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福州楼市供应猛增

福州楼市近期进入加速推盘期

5月福州楼市延续4月颓势 成交量环比下跌10.31%

福州楼市周报(5.23-5.29)

福州楼市成交量高涨32.42% 仓山区占半壁江山

福州楼市成交低迷 开发商又开始违规认筹蓄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