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莆田保障房将防止最低价中标

海峡都市报  2011-05-19 09:56

[摘要] 今年,莆田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204套,通过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逐步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建制镇。今年安排的项目,6月底前将完成项目立项、选址、供地等前期工作,并于8月底前开建。

今年,莆田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204套,通过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逐步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建制镇。今年安排的项目,6月底前将完成项目立项、选址、供地等前期工作,并于8月底前开建。记者昨日获悉,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转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意见,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不办质量监督手续不得开工

据了解,在保障性住房工程方面,今年将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工程项目承发包管理,项目所在地监管机构将加强对项目承发包的监管和指导。保证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的合理工期和费用,防止价中标或不按合理工期组织建设。

规划主管部门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选址、楼房间距、建筑朝向、户型布局等进行审查,充分考虑商业配套、社区服务、文化教育、公交站点等公共设施建设,做到配套齐全、适宜居住、便捷出行、方便居民生活。

建设单位还将严格施工图的审查,对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和强制性标准的,及时纠正。对不依法委托建设监理、不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的工程,主管部门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工程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保障房将享受“终身保修”

根据要求,今后将保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功能标准、合理工期和造价,不得盲目倒排时间,任意压缩合理工期。凡发生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以及发现有转包和违法分包、挂靠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清除出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市场。

同时,将建立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投诉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信用档案,对问题较多、信访投诉集中经核查确实存在重大质量问题的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列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确保只有诚信企业才能参与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

此外,还将制定回访保修的工作机制、响应时限和应急保修机制,及时处理住户质量投诉,减少或避免质量纠纷。有关主管部门将督促参建主体及时履行质量保修责任,定期对保障性住房的回访保修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建设、施工单位未按规定进行回访保修的,施工单位不履行保修义务或者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将责令改正,并依法予以处理。

莆田年内第二次拍地昨举行 现场2幅地块全部拍出

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莆田新貌

莆田九华山将崛起一条“站着的金融街”

莆田下月起买房“网上签约”暂不涉及二手房

“城市综合体”助推宜居莆田

莆田文献步行街 50万平米新都市生活体验

莆田今年开建1.3万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