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压缩2011年房贷 并称房地产已是高风险产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5 09:41

[摘要] 5月4日,中信银行举行一季度业绩发布会。在会上,中信银行表示,房地产已经成为高风险行业,今年将严格控制房地产贷款总量,目标是至少压缩贷款总量的1/3。

5月4日,中信银行举行一季度业绩发布会。在会上,中信银行表示,房地产已经成为高风险行业,今年将严格控制房地产贷款总量,目标是至少压缩贷款总量的1/3。

中信银行表示,“目前房地产不仅仅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还是民生问题,近几年房地产发展的风险已经集聚。”该行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按照房价下跌超过30%进行设计,下跌50%。但由于该行房地产开发贷占比不过7%,且该行开发贷强调抵押,其保全价格都是按抗跌30%~50%设定,所以风险方面并无大碍。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今年在房地产信贷方面的方针是控制总量,提高门槛,严格封闭强化管理,今年目标增量在去“年基础上压缩至少1/3”。该负责人称,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强,真正的房地产冬天会到来,小的资金链脆弱的开发商会首当其冲。该行更加注重开发商的稳健性和资金链,对高价地王的项目更加审慎。

□相关新闻

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3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披露,我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自2010年5月份以来持续回落。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连续4个月下滑。

(新华)

四大行4月新增贷款2606亿元

本报讯 根据同业交换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4月新增贷款约2606亿元,较上月略有上升,但总体趋于平稳。今年3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420亿元。

某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货币当局对于各主要商业银行的投放规模已经落实到逐月考核,所以四大行的投放量几无悬念,不会大起大落。

他并称,在没有规模限制的情况下,分支行会因为时点的考核存在月末或季末冲动;但在有规模管控的情况下,分支机构会更倾向于早投放早,能够在月初月中放的,一定会早放。反倒是如果月底超标,可以再收回来。 (财新网)

部分银行停二套房贷 致民间贷款月息高达15%

中信银行压缩今年房贷 并称房产是高风险产业

首套房贷首付可能提高至五成 楼市再现抢购潮

个人房贷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

福州部分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 首付比例仍为30%

首套房贷或提至5成 规范房价政策将陆续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