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大亨王石:私家车辆小型化刻不容缓

MSN汽车  2010-09-08 15:29

[摘要] 当然,房地产的遇冷也深深影响着终端汽车市场的销售,从购车者心态来分析,买房依旧是中国人寻求安全感和归属感的第一途径,但在不明朗的车市和价格节节走低的房市面向,很多人转而考虑先买车。遇冷的房市,却引爆了车市的繁荣。

号称“史上最严厉”的系列地产新政,造成了房地产企业“期中成绩”不理想。到目前为止,过半城市楼市成交量依然不乐观。与之相反,汽车市场则呈现了高开走稳的好势头。如今,房地产商也转头为汽车产业出谋划策,MSN汽车在王石的博客中看到他对汽车行业日后的发展显示出明确的立场,称“私家车辆小型化刻不容缓”。

王石在博客中这样表述到:“中国的大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但汽车小型化却不是主流。机动车的增加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一些城市由过去的煤烟型污染转成以机动车排放污染为主。一些区域出现灰霾现象,能见度明显下降。研究表明灰霾现象与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存在明显的关系。一些城市臭氧浓度逐步在增高,个别城市发生光化学污染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臭氧浓度增高和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有密切的关系。在中国推行机动车小型化刻不容缓。”

房地产和汽车产业不仅均作为中国工业结构的支柱产业,而汽车业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有专家表示,汽车制造商选址的流程非常复杂,因为他们的房地产设置通常会涵盖多重功能,如生产、采购、研发、仓储/配送、公司总部、市场推广和培训等等。所以房地产战略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北京建成首批循环经济产业化农宅

20多家台湾地产企业及机构地交会上觅商机

市场快讯:中国房地产类股走低;或出台新一轮调控

房地产行业回调 鞍山市建筑钢材价格稳步回升

东德房地产市场被低估

国土部:开展土地和矿业权市场整治

2009年外商投资企业中5房企利润总额进前10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