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数银行三套房贷仍从严 专家称贷款额度紧张

扬子晚报  2010-07-12 09:15

[摘要] 上海媒体近日表示,沪上已有银行开始重启三套房贷款,而原来该市银行对三套以上住房是禁止放贷的。南京的银行有没有也放松三套房贷款呢?记者昨展开调查,中行江苏分行人士表示,虽然传闻上海放松三套房贷款,但南京和上海情况不一样,江苏分行对三套房贷款仍未开禁。

上海媒体近日表示,沪上已有银行开始重启三套房贷款,而原来该市银行对三套以上住房是禁止放贷的。南京的银行有没有也放松三套房贷款呢?记者昨展开调查,中行江苏分行人士表示,虽然传闻上海放松三套房贷款,但南京和上海情况不一样,江苏分行对三套房贷款仍未开禁。南京银行人士也表示:“南京目前监管仍很严,该行对三套房仍禁止贷款。”工行、建行等银行人士表示,房贷政策仍普遍从紧,三套以上房贷没有任何放松。

只有曾经停贷三套房的招行和江苏银行重启了三套房贷款,不过,招行南京分行人士并不认同该行房贷政策有所放松,他表示,该行三套房政策是首付51%、利率上浮11%,四套房首付51%、利率上浮15%,完全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没有松动,上海的情况有可能是媒体在炒作。江苏银行人士表示,虽然该行放开了三套房贷业务,但条件并不低,除首付和利率比二套房高以外,对房龄、面积和贷款人单位也有要求,比如1985年以前的老房子、6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就不做三套房贷,贷款人的工作单位不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外企的,贷款仍比较难。

不过,记者也发现,有个别银行的确暗中放松了三套房政策,比如某中型股份制银行上周内部通知,对优质客户放松三套房的界定标准,比如夫妻双方贷款买过两套房,且房产证上有双方的名字,其中一套贷款已还清,现在夫妻俩想再贷款买第三套房,他们行可以按二套房政策给予贷款,即认定夫妻各自名下只有一套房,而不是按三套房贷款。

“中央对银行的房贷政策并没有放松。”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晚接受本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最近中央仍在收紧银行的信贷额度,比如银监会叫停银信合作产品发行,就是为了减少银行对房地产商的贷款,另外,央行公布的二季度贷款数据也显示,二季度的贷款发放比一季度还要少,银行贷款额度仍很紧张,不存在放松房贷政策的基础。

部分银行三套房贷款政策

工行江苏分行:首付至少5成以上,利率至少1.1倍,在此基础上再根据客户情况适当提高贷款条件。

建行江苏分行:三套房政策是首付六成以上、利率至少上浮20-30%。

招行南京分行:三套房首付51%、利率上浮11%,四套房首付51%、利率上浮15%。

中行江苏分行:停止三套房贷款。

南京银行:第三套不给贷款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首付5.5成以上,利率15%。

多数银行三套房贷仍从严 专家称贷款额度紧张

上海三套房贷悄然"松绑":房贷还清就算首套房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全面松动 首付不低五成可放行

沪多家银行重启三套房贷 二套房认定悄悄放松

无辜男办房贷 才知“被结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