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友婚房故事:我的买房经历就叫做小幸福

福州房天下  2008-03-13 08:03

本文出自楼市话题,作者:eatmuffin

说说我的买房经历。不是太复杂,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

很长一段时间看了论坛上这么多关注房价的话题.总觉得有许多不切实际,也有许多观点是在自我安慰.房价无论涨还是跌,每个人还是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至少在中国是如此.

我们没有什么钱,但我们很庆幸买了一套,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让父母掏一份钱.现在把我们的买房子的经历给大家说说,也算是应景——陋室铭![有奖征集,讲述您的购房故事!想赢得搜房网银币花店礼品吗,快来参与吧。]

我跟我老公大学毕业后就在事业单位工作,我们两个人的年薪是八万左右.我想论坛上的朋友们能拿到这个数字的不在少数吧!多很多很多的也不在少数!我的爱好是上上网,看看书或者看看电视,平时到郊外溜达溜达.实在无聊的时候就去体育馆游泳.化妆品,衣服也不挑剔,老公也差不多,这基本上花不了多少钱.我们每个月的生活费两千元左右.

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在外面租了一套不大的房子,一年房租5000.三年后我们计划买房.也就是2007年,房价已经涨了,原本只有四五千/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上升到千七八千多/平方米.好多与我一起出来的同学都在观望.但我觉得福州的房子价格肯定还会涨.因为这跟这个城市有关系.无论是开发商的缘故或者地价的缘故,福州虽然有些其貌不扬,但是房价上涨的空间也丝毫不比那些大城市小,相反,它很迅速,我认为它的房子价格基本上应该在九千到万把/平方米左右.事实证明正是如此,时间定格在去年,完全是在按照这个路线发展下去。

那时这个论坛上也有好多人在抱怨,有人在叫房子价格一定会跌.可是我只相信我自己的感觉.我从银行贷了八万,,然后加上我们的积蓄十万左右,总共十八万,付了首付.然后剩下的三十几万全部公积金贷款.我们签好买房合同后,又从公积金中心取出一部分钱,约三万,还给银行,同事银行的钱还在还,房奴嘛.我们现在每个月月供2400.当然我们的工资也有所上涨,每个月生活费基本上在3000元左右,每年从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可以提出两万元左右.这样我们一年还能存四五万.

我们并不是有钱人.从我上面的叙述,我想大家可以看出,我们就是许多人所不屑的"房奴",可是我们觉得生活的挺精彩的.每年的开始,我都会给自己做一个规划,也希望规划都能及时实现,当然有时也难免有些小意外,当然现在的价格我也觉得有点虚高.但是我想它跌也不会跌下去多少.

可是去年股市红火的时候,我们操心房子的事。看着别人上班的时候言必谈股市,很眼红啊!今年股市下滑了,他们拿着去年赚来的钱把目光又转移到房子上来,才发现不仅股票涨,房子也跟着涨!于是又开始抱怨起来!只想赚钱,舍不得花钱,股票赚,房价跌,觉得好象不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有钱的人肯定不止买一套两套,而是十套二十套了……

总之,我们不贪,只要有个我们希望的,属于我们的空间就很好了,也许那就叫做小幸福。

搜房网友的婚房故事:酸甜苦辣——我的买房日记

新一轮婚房潮即将来临 08年的小窝你找到了吗?

我的婚房故事:原来买房并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妙

房子比男人可靠——单身红粉榕城购房大攻略

“她时代”买房她说了算——榕城品质住宅大攻略

爱她,就给她一栋房子——榕城婚房大攻略

2008婚房调查:为我们的爱找个家

搜房网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看房日记图片快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