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友的婚房故事:酸甜苦辣——我的买房日记

福州房天下  2008-03-12 08:43

本文出自楼市话题,作者:红袖添香夜攻书

【购房故事征文】+我的买房日记

天,高高兴兴去参加房展会,本想随便转转,但却事与愿违,难抵商家诱惑,看房、谈价格、签“认购书”、付订金,走出售楼处已是晚上七点钟,这时才发现一整天还没来得及吃一点东西,看见面前出现一个不大起眼的饭店,我跟先生说:“我们进去吃点东西吧?”“以为自己是富家太太呀?买了房,我们喝水的钱都没了,回家自己做去吧!”就这么无比较、无准备地把房买了,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子夜时分竟无睡意,突然觉得对面的歌厅是那么的烦人,楼下的邻居是那么爱吵架,于是便打开电脑去搜索关于福州楼市的所有信息,“老婆,睡吧,这么晚了,明天我还上班呢。”先生说。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心情依然七上八下,草草吃完早饭,便开始电话咨询亲戚、朋友买房的事情,大家七嘴八舌,说好的、坏的都有,最不能忍受的是,他们说那块地不好,我犹豫了……不想了,明天亲自考察一下周边环境不就什么都明白了!

第三天,是福州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天气预报说有31度,我看远远不止,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空,烤得我直发昏,我开始测量住房的周边环境,坐公交车正常要半,市场至目的地要十五,还要小学,尽管目前没有,但是小孩子总是会来的嘛,小学至目的地要二十!走到售楼处,我热得头昏眼花,尽管依旧找不出退房的理由,我还是试探着问售楼小姐:“我考虑再三,想退房,帮我办一下手续吧。”她说:“这么好的房子要退呀?根据《合同法》,订金是不能退给你的,如果真的要退,也得等销售经理回来才能办。”等人的滋味不好受,时间艰难地过了两个,经理终于来了,我说明来意,对方开始做我的思想工作,到底是销售经理,三寸不烂之舌说得我心服口服,不再想退房的事情了。晚上朋友问起此事,竟然想起用“我选择,我喜欢”的广告语安慰自己!

第四天,既然决定买房子,就开始筹款吧,计算一下自己的积蓄,也就够首付款和装修吧!接下来向银行、开发商、咨询公司、已购房的朋友打听办银行贷款的事儿。出乎我的预料之外,出现一笔不小的资金缺口,向朋友借点吧?想想自己的同学们,一个个上学的上学,买房的还在还贷,已婚的怕老婆,未婚的还得置嫁妆!通讯录翻了几遍竟找不出合适的人选。怎么办呢?好不容易下决心找一位朋友试一下吧,人家说:“我得和老婆商量一下。”天呀,这不没戏吗?不过,既然他没拒绝,咱还是心存一线希望吧

第五天,想到买房花大笔资金,我开始制定计划,在吃穿用度上下工夫。步,上周订的电影票卖掉,再好的片子咱也不去看了;第二步,周末打乒乓球的习惯改掉,省下场地费、打的费;第三步,把家里上千册书卖给旧书店,换来几天生活费;第四步,写一份简历,看看能不能找到收入好点的工作,发现简历也没什么可写的:英语六级(快忘光了),计算机二级(一次程序也没编过),发表的文章(已成为老黄历,没有收集、整理的习惯),会计中级职称,注会才过两门(无实践经验)。天呀,这种条件,谁要我?!第五步……正在制定中,电话响了,那边于姐说:“宝贝儿,咱们同学今晚聚会,你一定要去!”“要是再AA制,我就不去了。”“好好好,今天我给你出你那份儿,这样总行了吧?放下电话,感觉自己比葛朗台还要吝啬!

照照镜子,发现五天来自己好像瘦了一大圈,多少日子想减肥,曲美吃过、婷美穿过……广告打得响的减肥品对咱都不奏效,这下让买房借钱愁得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真是因祸得福呀!

新一轮婚房潮即将来临 08年的小窝你找到了吗?

我的婚房故事:原来买房并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妙

房子比男人可靠——单身红粉榕城购房大攻略

“她时代”买房她说了算——榕城品质住宅大攻略

爱她,就给她一栋房子——榕城婚房大攻略

2008婚房调查:为我们的爱找个家

搜房网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看房日记图片快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