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福泉:揭露福州房价涨幅表象 11月福州楼市稳中有升

福州房天下  2013-10-30 18:24

[摘要] 福州10月楼市淡定开局,也以同样低调的姿态走向尾声,今年福州“金九银十”惨淡的楼市现实击碎了众人的梦想期待。但是,郝思嘉曾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11月将要来临,福州楼市又将走向何方?

福州10月楼市淡定开局,也以同样低调的姿态走向尾声,今年福州“金九银十”惨淡的楼市现实击碎了众人的梦想期待。但是,郝思嘉曾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11月将要来临,福州楼市又将走向何方?

供地情况影响开盘数量

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于2013年10月27日,福州楼市11月预计19个项目将全新开盘或加推新房源。仓山区以6个开盘数目拔得头筹,成为11月份预计开盘的区域,而闽侯屈居第二,预计只有5个楼盘开盘,即使是和前2个月实际开盘数目相比,11月闽侯开盘楼盘也在减少。

对此,国房网总经理刘福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和区域的供地情况有关。福州楼市开发的脚步是从鼓楼开始的,再到晋安区,接着才是仓山区。几年前仓山还是一片荒凉,由于开发较晚,仓山土地供给充足,开发商也就能够在有“面包”的基础上频繁开盘。而闽侯11月开盘较少,也是和闽侯土地供给的空档期相关。

11月福州楼市稳中有升

10月23日,为加强对房价的管控,“京七条”政策出台。政策提出,2013年底前,北京全市将完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明年预计完成5万套供应,将占新增供应的50%以上。“京七条”袭来之后,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连锁反应,加重了楼市的观望情绪。而之前也有传福州因为房价涨幅过快,而会被住建部约谈,那么11月份福州是否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遏制房价上涨?

刘福泉表示,“我认为11月份福州不太可能出现楼市调控政策来稳定房价,其实今年福州房价涨幅并不大。”由于市区的房价相对于郊区而言较高,所以如果市区开盘数增多的话,将会拉动当月福州整体房价的上升,但是这种房价上涨只是一种表面现象。

而房地产走势与国民经济是共进退的,今年经济整体放缓也不足以支持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再加上,货币偏紧,买方需求不旺盛。所以在中央不进行楼市调控的前提下,福州房价将会稳中有升。

对于福州11月份的楼市走向,刘福泉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自从2月份国五条出台以来已经过了8个多月,对楼市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减弱,给楼市带来的低迷情况正在减少。如果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能够有利好的消息透露,今年11月份楼市稳中有升不无可能。

11月福州楼市,在等待中抱着希望。

 

世界各国房价比比看 中国房价最艰难美国房价最超前

福州市2013年第五次土地公开出让9幅地块成功出让 6幅流拍

福州市2013年第五次土地公开出让9幅地块成功出让 6幅流拍

闽江北港驳岸慢跑步道基本完工 媲美奥体跑道

福州鼓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扩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