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首付款收据多开了10万 购房得“横财”最终归还

福州日报   2013-10-22 11:45

[摘要] 购房者交完购房首付款,售楼人员一时失误,收据上的金额多写了10万元,发现后要求对方补足差额遭到拒绝,随后,双方发生了纠纷。10月20日上午,范先生再次来到该售楼部准备将尾款交齐,被告知当初只交了21万元,对方要求范先生补足钱款才能办理手续。

 

购房者交完购房首付款,售楼人员一时失误,收据上的金额多写了10万元,发现后要求对方补足差额遭到拒绝,随后,双方发生了纠纷。

9月上旬,范先生看中了白马路上的一个楼盘,当场付了21万元的首付款。当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董某因操作失误,在出具的收据上把21万元写成了31万元。

10月20日上午,范先生再次来到该售楼部准备将尾款交齐,被告知当初只交了21万元,对方要求范先生补足钱款才能办理手续。范先生则称:“收据上有你们的公章,怎么现在出尔反尔,我明明把10万元现金连同信用卡刷的21万元都交给了你们,现在却称是工作人员失误多出了10万元,还要消费者补还,哪有这个道理?”双方发生争执,都报警求助。

台江义洲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所里。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范先生进行心理疏导,同时陈述利害关系,打消了他的顾虑,范先生终于放下包袱,“归还”因董某工作失误而得到的“横财”10万元。

最终,当事双方达成协议:董某向范先生道歉,范先生谅解董某的过失,同意原来的收据作废,并重新开具21万元的收据,且认为存给的10万元现金系本人当时记错,并无此事;该楼盘售楼部则答应给范先生提供一定的优惠。

海峡奥体中心拆迁安置地征收过半 192户抽取房号

新店坂中路拓宽下月完工 羊肠小路将变宽阔大道

媒体称房产税遗产税全面征收势所难免

开发商"压哨"涨价定金不退 购房者贷款难骑虎难下

榕中介"合理避税"引购房 低估二手房风险可不小

装修后最令人后悔的30件事 快看你家中招了没

中国的6城市 在这里买房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