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收紧? 央行:各银行未出台明确停房贷政策

YNET.COM  2013-10-18 09:06

[摘要] 当前市场流动性如何,有没有再闹“钱荒”的风险?银行暂停个人房贷消息是否属实?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否有调整?存款利率市场化将如何进一步推进?10月16日,央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房地产信贷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回答。

 

当前市场流动性如何,有没有再闹“钱荒”的风险?银行暂停个人房贷消息是否属实?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否有调整?存款利率市场化将如何进一步推进?10月16日,央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房地产信贷情况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房地产信贷政策方向并未改变,将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

关键词:房贷收紧

各银行未出台明确停房贷政策

最近有媒体称,近期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停贷”消息不时从各地冒出来。很多市民担心,房地产信贷政策有所调整。

对此,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从货币信贷政策角度来看,主要是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这个政策方向没有改变。”

他指出,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从调查来看,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2492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17.2%。同时,前三季度商业银行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首次购房贷款占比达到76.5%。

关键词:存款利率

放开存款利率管制要有序推进

7月20日,央行全面放开了人民币贷款利率管制,很多人关心存款利率的上限管制何时结束。对此问题,央行发言人回答称,目前,只有人民币存款利率有上限管制。利率市场化改革使市场机制在利率形成中的作用显著增强,更多地依靠市场机制配置资金资源。从国际上的成功经验看,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下一阶段,央行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培育各项基础条件,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强化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从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待条件成熟时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的市场化定价范围,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

榕部分公厕开放时间无人管

三环景观提升工程将征收土地7.6公顷

16日福建数字家庭体验屋对外开放

千亿地产争霸格局已成 3成内地房企或被淘汰

福州“银十”上半月住宅签约547套 数据不如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