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下杭征签首日 九旬依伯惜别老宅获偿170万

海峡都市报  2013-10-11 10:51

[摘要] 10日是福州上下杭征收补偿签约的第一天,早上8时许,台江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现场指挥部里已是人山人海,不少居民都拿着厚厚的材料准备签约。“心里很舍不得,毕竟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不少市民流露出难舍之情。

 

签下这一纸协约,就要告别老宅了

签下这一纸协约,就要告别老宅了

10日是福州上下杭征收补偿签约的天,早上8时许,台江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现场指挥部里已是人山人海,不少居民都拿着厚厚的材料准备签约。“心里很舍不得,毕竟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不少市民流露出难舍之情。

据了解,签约现场将上下杭总体征收的区域划分为后洲街道、上海街道、宁化街道、新港街道、洋中街道等8个区域,分别设立工作组,每组每天的工作计划为签约30户,整体将完成约240户征收户的签约工作。

89平方米私宅获偿170多万

王依伯今年已经95岁,在上下杭居住了一辈子,他的祖宅位于上下杭的里进巷,属于私宅,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确权面积为89平方米。这次房屋征收,他选择了货币补偿的安置方式,根据私宅的补偿方案:货币补偿金额=被征收房屋的确权建筑面积×(9385元/㎡+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经过一番换算之后,王依伯的房子最终获得了170多万元的补偿款。王依伯说,心里还是舍不得老宅子,毕竟这里有王家几代人的共同回忆,“我已经95岁了,但我肯定会经常回来看看”。

同样住在上下杭的江依哥一家,在签约时选择的则是产权调换方式。他看中了现房上海新苑,依据对接价格的政策,他家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可以置换76平方米,他最终选择了75平方米的房型。“最后还能退给我1万多,离开了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就希望新房子能够让老人生活得更舒心更方便。”江依哥说。

现场设多个咨询专窗

记者注意到,签约天,由于对补偿政策还有一些细节未明,不少居民都是携家带口齐上阵,有的负责签字,有的负责计算补偿费用,有的专门咨询……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部内设置了法律咨询、政策咨询等专窗,但现场人满为患,服务人员都解答不过来了。

负责后洲街道签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签约号码早在10月7日就已抽签发放完毕,原则上,首日签约的都是每个组的1~30号居民,第二天签约31~60号,以此类推。有问题的居民,可以打电话给当初上门负责联络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提供上门咨询服务。“部分还没有考虑好的居民,可以咨询清楚再签约,不用担心。”

津泰路片区整治启动 将打造福州品质生活街

福州综合整治 疏通二环6个堵点拓宽3座过江桥梁

融侨东区公共绿地搭建铁皮仓库 质疑为出租牟利

福州将打造三大主题城市雕塑群 体现本土人文特色

4550元/平起低价抢滩 主推90平以下年内入市刚需盘热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