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出台史上最严交通整治 的士拒载罚2000元

海峡都市报  2013-08-14 11:04

[摘要] 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绕道;客运站周边,客车不进站,随意停靠;节假日,医院、旅游景区、车站等人流密集区,非法营运猖獗等,这些现象已成为城市交通“顽疾”。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总价37万起,万润温泉会馆携手房天下优惠,

存3000抵30000,详询400-890-0000转36031,详情点击》》》

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绕道;客运站周边,客车不进站,随意停靠;节假日,医院、旅游景区、车站等人流密集区,非法营运猖獗等,这些现象已成为城市交通“顽疾”。

14日起,福州交通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专项整治将持续到9月底,重点整治出租车违规、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车乱停靠、“摩的”“黑的”非法营运等行为。

市民对于福州交通整治,若有建议或意见,可拨打0591-83361836或本报968111热线。市民投诉和协助查处出租车拒载等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奖励百元。

出租车绕道、拒载等罚2000元

记者13日获悉,福州市交通部门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出台了最严厉的整治方案,重点整治出租车驾驶员拒载、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绕道等违规行为。

除了日常路面执法外,执法人员还将在出租车交接班、市民上下班、客流高峰期等时段,对火车站、机场、阿波罗酒店、各大商圈等地进行整治,如果发现出租车司机有无故绕道、拒载、拼客、不打表等行为,每项均按限额2000元处罚。此外,按照现行的《福州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办法》,出租车司机有上述行为被处罚两次或严重扰乱营运秩序的,将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福州从事出租车经营。

客车 一月两次违章停班整顿

此次对客车的整治措施也比以前严厉。据了解,执法人员将在火车站、连潘加油站周边、连江路沿线、白湖亭等地区,重点检查客运班车站外乱停靠、乱拉客行为,以及旅游客车是否按合同约定的地点、路段运营。一旦发现违章,除依据《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进行处罚外,对一个月内两次违章的客车,将予以通报并责成企业停班整顿。

非法营运 “黑的”罚3万元

据介绍,此次行动还将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整治“黑的”、“摩的”和假套牌出租车等车辆。对于查实的“黑的”,将依法处罚3万元,“摩的”处罚2000元。

此外,对于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执法人员将根据飞机、火车、客车到站班次,旅客人数情况,延长执法时间,防止出租车、客车等出现违规,同时将和公安交巡警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打击。执法人员还将对出租车进行暗访,每周至少两次。

连江县国土资源局划拨土地 建设火车站连接线

半年新增3000亿刷新纪录 房地产信托卷土重来

未来福州多阵雨高温基本结束 气温不高相对舒适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浪漫牌打OR不打?七夕营销意引人“筑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