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向莆铁路国庆正式通车 今日抢先体验(直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09 13:43

[摘要] 国家一级铁路干线——向莆铁路,作为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日(8月9日)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为“国庆”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国家一级铁路干线——向莆铁路,作为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日(8月9日)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为“国庆”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向莆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干线,作为福建省条连接我国中部地区和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也是江西省等中部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向莆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赣闽两省抚州、南城、南丰、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永泰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此外,向莆铁路大大缩短了赣闽两省的时空距离,改善闽西、闽西北、赣东南及赣南均为革命老区的交通条件,带动老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起到促进作用;对于中部地区和东南沿海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推进两岸构筑对内联结通道,沿海与内陆之间经济协作的优势互补,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加快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

向莆铁路客运设计时速200公里,货运时速12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其中江西境内241公里,福建境内391公里。

向莆铁路

【向莆铁路沿线站点】

自南昌西站引出,途经江西南昌市、抚州市,至福建三明市、福州市、莆田市,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

--今日体验向莆铁路的行程安排--

07:25分南昌站出发,

08:15分至南昌西客站,停留20,

09:10至达抚州站,停留37,

10:39分泰宁站,停5,

11:16分到三明北站,停15分开,

12:36分到达莆田。

8月9日 南昌出发

D6502 7:30 发

D6506 16:48 到

南昌站是中国铁路枢纽最重要车展之一,中国规模的人口集散地之一,位于京九铁路正线上,也是昌九铁路的起点。

南昌站

8月9日 8:15 南昌西站

D6502 8:15到 8:35发

D6506 15:54到 不停靠

乘坐D6502次动检车到达向莆铁路南昌始发站——南昌西站。南昌西站以“八一”和军旗飘飘为设计理念,突出南昌英雄之城的形象!

南昌西站大厅

南昌西站为向莆铁路和沪昆客运专线上的重要客站,站型采用“线侧+高架候车”模式,旅客流线采用“上进下出”模式,站房高峰旅客发送量8635人,聚集人数8000人。

8月9日 9:22 抚州站

D6502 9:10到9:47发

D6506 15:18到15:21发

采访向莆铁路公司副总经理王睿,王总告诉记者,9月30号预计开通的线路包括福州到南昌、莆田到南昌、厦门到南昌等车次,对于是否会开通福莆厦至武汉长沙等地的车次,目前还不确定。

抚州站

8月9日 11:00 福建 泰宁站

D6502 10:39 到 10:44发

D6506 14:24到 14:26发

中共泰宁县委书记 明书记介绍,“向莆铁路开通后,泰宁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为泰宁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泰宁县委书记 明书记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8月9日 11时15分 福建 三明北站

D6502 11:16到11:31发

D6506 13:50到13:52发

列车抵达三明站。由于一路过来各站停靠比较久,南昌过来用了4,不过实际运营后需要的时间会相对较少。

三明北站

三明北站位于沙县水南陈罗坑,是连接鹰厦铁路、南三龙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该站将汇聚向莆、杭广、鹰厦、南厦四线,是三明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9日 12时15分 福州 永泰站

动车在永泰站临时停车,三明北到永泰差不多用了50,下一站就是本次体验的终点站——莆田站!

8月9日 12时36分 福建 莆田站

D6502 12:36到

D6506 12:47发

到达莆田站

莆田火车站是建设中的向莆铁路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也是福厦铁路、向莆铁路交错站,规模按5000人设计。莆田车站的总体造型体现了“妈祖文化、闽南文化、与海滨文化”,是莆田的标志性建筑。

政府卖地收入应彻底关进“笼子”

五年,一个普通人的经适房等候之路

7月房地产市场遇“高温”一二手房均涨价

洋洽片区将新修一路一河 洋洽河上渡段进场施工

土地规划院:房企拿地热潮不断 地价有望持续向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