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江滨闽水园旁开建闽俗阁 不影响居民生活

福州晚报  2013-06-15 20:48

[摘要] 日前,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800,希望了解江滨西大道闽水园东侧的庙宇建成后是否会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闽水园东侧将整合零散庙宇,建成富有民俗特色的“闽俗阁景观”。届时,该景点不仅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还将成为闽江北岸一道风景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海峡如意城搜房电商特惠八万《《《

日前,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800,希望了解江滨西大道闽水园东侧的庙宇建成后是否会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闽水园东侧将整合零散庙宇,建成富有民俗特色的“闽俗阁景观”。届时,该景点不仅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还将成为闽江北岸一道风景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整合江边零散庙宇将建成闽俗阁景观

记者14日上午来到位于三县洲大桥以西、闽水园以东的北江滨堤坝边,只见闽俗阁的地基钢架已经搭好,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面。正要前往闽水园锻炼的林依伯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有好几座庙,信徒不少,很多人都希望庙宇原拆原建,不希望迁址。

据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闽俗阁项目于今年4月12日开工,预计今年12月竣工。目前,建筑物的地基已基本建好。

据了解,该处原是陈文龙祖庙原址竹林处,有多处庙宇散布其中,整体较为杂乱,既影响泄洪,又破坏沿江景观。在此规划修建的闽俗阁,将整合零散庙宇,既能提升防洪能力,又可传承发扬陈文龙信仰文化,有利于促进闽台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

同时,新建的闽俗阁还设有戏台,可以为旱船、高跷、舞狮等表演提供场地,为热爱闽俗文化的票友提供交流场所。

新建的闽俗阁占地1117平方米,总面积2550平方米,底层架空,主楼面宽24米,进深12.5米。闽俗阁共三层,一层为休闲通廊,二层为28个开间。

项目相关负责人称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闽俗阁建成后会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读者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他家在闽水园附近,他和不少邻居都担心闽俗阁建成后会经常燃放鞭炮。

对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根据以往情况,信徒们一般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来此祭拜,遇到传统节日会在此举办庆祝活动,如端午节赛龙舟等。除此之外,这些庙宇平时的人流量并不大,环境也比较安静。加之该处没有紧邻居民区,且闽江江面开阔便于烟雾和噪声消散,因此,周围居民不必担心自己的生活会受到影响。

此外,随着闽俗阁的建成,北江滨苍霞段也会修建休闲长廊和公园,市民可沿江从闽俗阁步行至解放大桥,其间或将铺设木栈道。

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福州建总房地产开发公司吴经理介绍,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水利部分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造价的95%,一期工程的园林景观、夜景灯光、生态改造等项目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北大教授称:高房价是为让穷人能住得上房子

6月18日至21日 海峡会展中心将增6条公交线

首列福建造地铁列车亮相6·18 可上车免费体验

房产税欲扩容 需考虑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效果

前5月福州保障房已开工19667套 开工率达70.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