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吐槽:租房比求职难 租金贵的吓人

YNET.COM  2013-06-09 10:03

[摘要] “还说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我看应该是最难租房年才对。”毕业生小林一下午看了八套房,也没找到一套合适的。

》》》海峡如意城搜房电商特惠八万《《《

资料图

为吸引毕业生,传媒大学附近的天桥贴满了租房广告摄/易朵

“还说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我看应该是最难租房年才对。”毕业生小林一下午看了八套房,也没找到一套合适的。

记者上午走访市场发现,小林的遭遇并非个例,眼下即使是五环外的房子,单月租金也贵过学校一年的住宿费,难怪毕业生纷纷吐槽“租房比找工作还难”。

故事1

看房半月没找着合适的

“昨天下午连看了八套房,不是太远就是太贵,没一套合适的。”今年即将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林已经找到工作了,这半个多月他几乎天天都去看房。“现在租房可真难啊,比找工作费劲多了。”

小林告诉记者,三、四月份他在多场招聘会投了简历,之后不断接到电话面试,“一天面试三四场,第三天就定下了现在的工作。”

由于手头没什么积蓄,小林想省下中介费,就在手机上安装了多款租房客户端,从网络上查找房源。“后来我才知道,网上的房源也都在中介手里,想从房主那儿直接租到房子,就跟大海捞针似的,难!”小林无奈地说。

故事2

单月房租贵过一年住宿费

“我的工作单位在中关村,那儿房租比买房月供还贵。”中国地质大学的张平表示,自己刚毕业没什么钱,“房租不能太高,住处只要安全,条件差点、路途远点都没关系。”

于是,张平的租房目标不断向外围扩张,安贞、回龙观、昌平等处的房子他都去看过。最后,张平在靠近六环的昌平租到了一套三居室中的次卧,月租金1300元。

住在这里,他每天上下班单程需要一以上。“路远可以早起,但房租还是很贵。”张平表示,以前在学校总埋怨宿舍条件差劲,“毕业时才发现,原来外面根本就找不到比学校宿舍更便宜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张平学校的宿舍有2人间、4人间、6人间,费用分别为每人每年1600元、1400元、1200元。以2人间为例,若按间计算的话,宿舍月租约为266元。

照此算来,张平在五环外租的这间房子月租是学校住宿费的五倍。若再算上“押一付三”等费用,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6月首周闽侯出让百亩地 1工业1仓储用地

福清工地坍塌四死 福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福建十大美丽海岛名单公布 福清东壁岛榜上有名

福州改造百座公交站台 投放230辆新能源公交车

福州改造百座公交站台 投放230辆新能源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