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湖互通立交上半年开建 缓解奥体中心交通压力

福州日报  2013-04-05 13:20

[摘要] 今年6月份前,我市计划在南二环路与福湾路的交叉口新建一座大型互通立交——双湖立交,实现福湾路、建新路与南二环的互通。

4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份前,我市计划在南二环路与福湾路的交叉口新建一座大型互通立交——双湖立交,实现福湾路、建新路与南二环的互通。

双湖互通立交建成以及福湾路提升改造后,除了能为2015年举行的第八届城市运动会(海峡奥体中心为主赛场)缓解交通压力,它们也将与湾边互通、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双湖立交工程起点位于南二环交叉口,路线由北往南,终点位于福湾路780米处。

新建的双湖互通包括A、B、C、D、E、F六条匝道,福湾路提升改造后,主路为双向6车道、25.5米宽的高架桥,地面辅路保持双向6车道,两侧各建一个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4.5米宽的人行道,其中,主路时速为60公里,辅路时速为40公里。

据规划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在设计双湖立交方面,设计人员特地设计了近期、远期两种方案。

其中,近期方案的设计内容包含6个匝道桥。其中A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B匝道连接福湾高架与南二环,往白湖亭方向;C匝道连接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与福湾高架);D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F匝道连接南二环路(白湖亭方向)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方向)。

另外,考虑到远期双湖路建成后,双湖路至福湾路交通流量较大,远期拟增设双湖路方向上、下福湾路的两条匝道。

今年上半年,福湾路的改造提升将于双湖互通立交建设同时进行。福湾路工程北起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道路全长约3.1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50米。

(福州晚报记者张秀冰)

快乐上班8 盘点福州优质写字楼

刚需族必爱的性价比楼盘 值得您一辈子拥有

一生一宅 此生不换的榕城别墅大盘点

4月3日福州住宅签约76套 可售商品住宅18755套

白马南路杨桥东路 白改黑改造将要换双层井盖

铜盘路二环-软件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征地告知书

规划高起点带来入驻高门槛 布局奥体要亮真功

榕瀚城国际老板资金链断裂 债主讨要三亿欠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