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计划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将超城镇平均工资四成

福州日报  2013-03-16 10:00

[摘要]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适时调整、统一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到2015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适时调整、统一全市工资标准,到2015年,全市工资标准将达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此外,会议还提出今年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13.3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6万人,城镇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3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校企合作力争引进万名技术工人

今年,我市在纺织化纤、电子行业实施稳定用工政策试点,积极引导本地劳动力与企业用工对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共同服务企业用工。

针对用工需求量大的县(市)区,将充分利用好对口帮扶、山海协作、劳务协作、校企合作等方式,稳定和巩固对接成效,今年力争实现校企合作引进技术工人10000人,主动为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问题。

新建5~8个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

依托龙头企业,今年我市将新建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5~8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5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

全市还将开展各类岗前和在岗培训2.5万人次,SIYB创业培训5000人次,职业技能鉴定7万人次,同时新增高级工6000人,技师、高级技师900人。

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

今年,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将稳定在96%以上。在往年的基础上,提高城镇职工医保支付限额,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00元。

据了解,全市社会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将分别达到375万人、288万人、104万人、105万人、93.5万人。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在纺织化纤等部分劳动密集型行业,今年我市将率先推动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化建设,切实推进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在往年的基础上,我市还将继续做好企业薪酬调查监测工作,适时发布重点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此外,今年全市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将达94%以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结案率将达95%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许含宇)

报告称城镇居民家庭财富有无房相差120万

马光远:城镇化引发房价暴涨?

城镇房价10年上涨143% 调控变成"空调"

温家宝:城镇化要避免走弯路

黄其森:城镇化要反对唯地产化

福州市出台文明村镇建设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