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公积金去年归集人数增4成 “福利”变“保障”在路上

海都网  2013-01-29 14:57

[摘要] 去年福州住房公积缴存的净增量较2011年增加了40.15%;去年榕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56%;公积金使用率高达86.58%。摆脱公积金缴存现象中的劫贫、福利等不和谐音,让公积金真正实现利于贫、利于民,我们正走在路上。

住房公积金本身存在的初衷,是通过互助的方式来帮助广大城镇职工实现住房梦,主要起到的是一个“保障”作用。但是目前公积金领域存在的现状却面临着一个尴尬的事实,没有购房能力的低收入群体的工资被每月一缴的公积金绑定套牢,而高收入群体却坐拥动辄数千上万的公积金,公积金究竟是保障还是福利,是济贫还是劫贫?这不禁让许多人心生疑窦。

相关法规条例虽然对城镇企业为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有相应规定,但是由于劳资双方关系的不平等和其他种种原因,一些民企职工常常享受不到公积金。而前段网络曝出的公积金从240到9000元,70多倍的公积金行业差距,更是难免让人心灰意冷。公积金要回到符合初衷的轨道上,还是有一段路要走。

据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去年福州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金额达38.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0%,超额完成计划。而公积金在使用率上面也有了大幅提高,去年共发放个人贷款25.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56%,公积金使用率高达86.58%。>>>新闻链接:去年福州住房公积金归集超38亿元 多项业务创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去年结束,福州市共有公积金缴存职工409,828人,2012年净增129,776人,净增有67,203人,去年公积金缴存的净增量较2011年增加了40.15%。四成余的净增量可谓令人倍感欣慰,公积金缴存的群体扩容,辐射范围激增,这也就意味着更多人享受到公积金这项住房保障”福利“。

2012年福州市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数量也增加了117.56%,翻了一番余。如此高的增长率一方面是基于在刚过去的一年里,不少购房者尤其是刚需群体入市,带动了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增加,另一方面和福州市公积金贷款限额的上调也有很大的关系。但不论如何,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量的增高,就意味着公积金的”保障“功能得到更大的发挥。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摆脱公积金缴存现象中的“劫贫”、“福利”的不和谐音,让公积金真正实现利于“贫”、利于民,我们正走在路上。

福建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对贷款额度的测算将更严密

福建公积金提取新规将实施 还房贷满一年才能取

住房公积金新规执行 贷款额一下缩水九成

福州政协委员提案:父母住房装电梯可用子女公积金

解读公积金新政策 三种调整利息方式如何选择有诀窍

解读公积金新政策 三种调整利息方式如何选择有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