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暖冬房价上行 业主由租转售趋势再度显现

北京商报  2012-12-13 15:23


市场不好就出租,市场好转就卖房,二手房对于市场的敏感度远胜于新房市场。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1月,今年以来二手房价格累计涨幅为16%,平均租金累计涨幅还不足9%。

随着市场的回暖,新增挂牌房源中在租房屋的比例也不断走高。6月份甚至达到了40%。3-8月期间都保持在37%以上。11月进入暖冬后,该比例为35.4%,虽然并非全年,但比10月份上涨2.2个百分点,由租转售趋势再度显现。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在出售房源中正在出租的房源比例增多,可以侧面反映出市场火热下,部分租赁业主心理预期变化,一些租赁房源正在转向买卖市场。去年调控最为深入的四季度,出售房源中在租的比例仅在30%左右。市场回暖,房价涨幅要高于租金涨幅是主要原因。

一方面,随着年底暖冬的到来,房价上行越发显著,整体租金相对降低。且当前租赁市场正值淡季,租金难以上涨,促使由租转售情况再度增加。另一方面,房价走出低谷,正逐渐接近调控前的水平,去年那些由售转租的业主逐渐恢复出售意愿。

张旭认为,房源从租赁市场流入买卖市场,对于目前相对紧张的出售房源来讲是一种有效的补充。但对于租赁市场来说并不利,可能会导致租赁市场上供需关系的进一步不平衡。随着市场的回暖和房价的上涨,也充分体现出小业主仍有较强的逐利性。对于出租的长期、低水平,业主最终仍是更看重转让的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限购政策的影响,目前成交的二手房依然以刚需户型为主。据统计,11月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成交占比为63%,与10月相比增长了3.8个百分点。且平均套均面积为89.2平方米,与10月相比下降了3.9个百分点。

张旭认为,从今年的市场走势看,刚需释放经历三个时期。一是节后市场初步回暖,刚需波释放,今年的2-4月份,90平方米以下成交占比达到了65%以上,随后持续回落。在信贷政策的利好刺激下,刚需掀起市场回暖的开端。二是今年8月份的成交高峰期,刚需也出现阶段性的释放,成交占比达到65%。而当前小户型成交占比由59%的点再次抬头,说明刚需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再次提高。

福州苏宁广场明年5月开业 拥有17万平购物中心

福州写字楼低门槛入市 瞄准岁末投资市场

面对业主质疑 公摊水电费与物业费是合还是分?

连潘公交站现人形坑 市民称是大型车辆碾压所致

福州仓山区拓福建材市场外地下通道修一半停工

福州鼓楼区九彩苑小区户表改造 拖了2年未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